首页 > 社会民生>>

外出就餐买单要看仔细

时间:2009-09-22 09:47:37  来源:  作者:

    本报讯(记者 王登强)“明明消费了120元,买单时却变成了160元。”日前,市民刘女士到博陵街一餐馆就餐,结账时发现120元的菜却一下子多出了40元。
    刘女士说,当天下午,她和四个朋友一起在博陵街一饭馆就餐,点了5个家常小炒和1个汤菜,结账时,收银员告诉她一共消费了160元,当时她也没想那么多就付了钱。可是当核对了点菜小票时,发现有些菜自己并没有点,算下来实际只消费了120元。原来有两道菜上菜前就已经告知服务员取消,这两道菜也没有上,可在账单上却并没有被取消,多出的40元正好是这两道菜的钱。刘女士提出质疑,收银员查看后告诉刘女士,由于工作人员的一时疏忽,把菜单搞错了,马上退还了多收的40元钱。
    刘女士告诉记者,现在很多人外出就餐时,由于当着亲戚朋友的面子不好意思看账单,就有可能会吃哑巴亏。她特意提醒广大市民,买单前一定要认真核对账单的明细后再付款,真正做到明明白白消费。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