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民生>>

长相平平被叫“美女” 服务员胡乱称呼惹恼顾客

时间:2009-09-14 10:04:11  来源:  作者:

    本报讯(记者 赵青锋)当下,“美女”是最流行的称呼,许多人都喜欢称呼小姐、女士为“美女”。但也有一些女性,在并不认为自己是“美女”时,对这个称谓非常反感。近日,相貌平平的王小姐到商场购物时就遇到了这样的尴尬。
    这天上午,王小姐到市内一商场购物,来到一服装柜台前,服务员热情地招呼道:“美女,想要件什么衣服?”话音刚落,旁边几个顾客便把目光投向了王小姐。自知相貌一般的她赶紧把头转向了别处。当服务员介绍衣服再次称她“美女”时,王小姐冷冷地扔下一句:“请你以后看准对象再称呼!”说完,拂袖而去。
    “我相貌平平却被服务员称为‘美女’,心里特别扭,我知道,服务员那样称呼顾客没有嘲笑的意思,她们是为了取悦顾客,促成生意。但我讨厌这种言不由衷的虚假赞美,‘美女’这个称呼在我听来,更多的是一种嘲讽。”谈到自己的感受,王小姐如是说。
    日常生活中,我们称呼熟悉的朋友一声“美女”,可以令气氛活跃,促进彼此的关系,但陌生人之间,虚情假意的赞美,往往令人际关系尴尬紧张,不仅达不到预期的目的,还可能适得其反,引起对方的不快。在此提醒个别店主和售货员,称呼要看对象,不要因称呼不当伤害了顾客。

责任编辑:
下一篇: 飞针走线乐晚年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