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民生>>

对口招生专业考试3月23日起陆续开考

时间:2013-01-25 14:37:22  来源:  作者:

本报讯(记者孙新亮)日前,记者从市招办了解到,2013年普通高校对口招生办法及考试安排确定,对口招生专业考试从3月23日起陆续开始考试,具体考试时间和地点详见省教育考试院网站(网址:http://www.hebeea.edu.cn/)。考生可按网站公布的时间及方式查询考试成绩,对考试成绩有异议的,及时向考点院校提出成绩复查申请,考点院校复查后会将复查结果及时反馈给考生。
据了解,2013年普通高校对口考试分文化考试和专业测试两部分。文化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英语,与高考同期进行。专业测试分专业理论考试和专业技能测试。报考学前教育和采矿及安全工程类的考生,只参加专业理论考试,与高考同期进行。旅游、财经类、农林类、畜牧兽医类、机械类、电子电工类、建筑类、计算机类、烹饪类、医学类等10类考生,专业理论考试与专业技能测试均同期进行。
另悉,自2014年起,普通高校对口招生将取消烹饪类和采矿及安全工程类。在对口招生中取消这两类专业后,将其相应专业列入普通高校招生。有意报考这两个专业的考生可以报名参加当年的普通高考,也可以报考院校组织的单独招生。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