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物>>

保定热度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华正:我愿意为脱贫攻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时间:2019-12-19 11:18:42  来源:  作者:


工作人员为贫困户安装净水机。

    “谢谢,谢谢你们给我家免费安装净水机!”自2015年以来,这样的感谢声在保定热度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华正的耳边就不时响起。4年来,该公司已为全市300多户贫困户免费安装了净水机,让全市1000余名贫困人口喝上了更安全、更放心的饮用水。
    杨华正1979年出生于浙江省一个小山村,少年时家中贫困,成年后卖过服装,干过销售,一直奔波四方,后来在朋友的介绍下,杨华正最终在我市安定下来,并创立了保定热度商贸有限公司,主营净水机。“我一直对定州人民充满了感情,定州就是我的第二故乡。”杨华正说,自己愿意回报定州人民,感谢支持、帮助他的朴实乡亲。
    2015年,杨华正决定从“水”入手开展他的帮扶事业。“之所以选择免费安装净水机这种方式扶贫,主要觉得自己做的净水机,品质有保证,能为贫困户提供更健康、安全的用水。”杨华正说。
    在相关部门协助下,杨华正把第一批帮扶目标锁定了留早镇。他带领工人深入到贫困户家中,查看其是否符合安装条件。具备安装条件的,立即组织进行安装,并向贫困户讲解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
    “在安装净水器过程中,不少贫困户家中水龙头与软管连接处年久失修,一拧就断裂坏掉。”杨华正说,公司又出资购买了软管、水龙头等配件,修好水龙头后再安装净水器。当年,热度商贸有限公司共为留早镇20个村、91户贫困户免费安装了净水机,总价值近20万元。
    日前,叮咛店镇怀德村贫困户李建长一家看着新安装的净水机格外高兴:“现在家里的水口感更好了,真的太感谢杨经理了!”李建长说,他感激的不仅是公司送来净水机,更感动的是杨华正的帮扶真情。“家里的水龙头与软管连接处锈死了,轻轻一拧便出现漏水。”李建长说,“杨经理二话没说,立即开车到水暖商店,买来了水龙头等配件,修好水管后再安装净水机,2个多小时的时间,他忙得满头大汗,我打心眼里感动!”
    “助力脱贫攻坚,是我们企业应当承担的社会责任。”杨华正说,“我愿意为脱贫攻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截至目前,热度商贸有限公司已为留早镇、叮咛店镇、南城区、杨家庄乡、长安路街道、砖路镇等8个乡镇(办)的300余户贫困户免费安装净水机,总价值达70多万元。今年,杨华正被省工商业联合会授予“公益扶贫奖”。
    “公司将积极做好当前未达到安装条件(水源未入屋)的后续工作,符合要求后免费进行安装,让定州所有建档立卡贫困户都喝上干净卫生的水。”杨华正表示,公司还将努力创造就业岗位,帮助辖区贫困户实现稳定就业。
    记者赵海涛、刘杰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