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物>>

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不平凡” ——记全国商贸流通服务业劳动模范高平

时间:2020-12-08 10:27:09  来源:  作者:

       
       图为工作中的高平(右一)。(资料图)记者张玉凤
       11月20日,全国商贸流通服务业先进集体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在广州隆重举行,中小商协(北京)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员工高平被授予“全国商贸流通服务业劳动模范”荣誉称号。
       今年32岁的高平,是留早镇留早南街人。2009年,高平进入中小商协(北京)管理咨询有限公司,这一干就是11年。11年来,她凭着业务上的钻劲、面对挑战的闯劲,脚踏实地、坚持不懈,努力提高专业技能,在平凡的岗位上把每一项普通的工作做实做好。她曾多次荣获中国中小商业企业协会服务中小企业先进个人、“三·八”红旗手以及公司内部年度优秀员工、岗位模范等荣誉称号。
       2009年11月29日中小商协(北京)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招聘网站编程人员。“我那会儿刚从学校毕业,正在找工作,看到中小商协招聘的消息,抱着试试看的态度去应聘,没想到竟然成功了。”高平来到公司应聘,当时她21岁,这份工作对于出身农村,而且没有高学历的她来说非常难得,她非常珍惜。
       公司主要服务于中国中小商业企业协会,为中小企业提供管理咨询、金融咨询、人才战略、IT咨询与实施服务等,促进中小企业转型升级。高平到了公司后,主要负责维护中国中小商业企业协会网站的前端和后端。
       工作中的高平,认真负责,力求完美。因工作需要,高平自学了平面设计、UI设计、H5前端、pr视频剪辑等技术,真正做到一岗多能,哪里需要哪里上。
       编辑设计工作常常需要经过多次的修改,每次设计时,她首先要达到自己满意,才给领导看,从不会因为时间紧、任务重而凑合交差。有时为了赶个宣传海报,高平常常加班至凌晨,但对此她毫无怨言。“这本来就是我的工作,把工作做好是我分内的事儿。”高平说。
       因为出色的工作表现,高平赢得了上司的赞赏、重用,得到了公司的重点栽培,她也开始越来越多的参与到公司的重点工作中。“主要是参与一些大会和各类活动的策划筹备以及执行。”高平坦言,这对于做技术出身、性格相对内向、不善沟通的她来说,是一个不小的难题。对此,她勇敢的面对困难,努力学习,克服自己性格中的弱点,慢慢的独当一面。
       目前,高平已经连续多年参与到中国中小企业家年会、世界中小企业大会等千人级别大会以及商贸流通服务节、创业中国等服务中小企业的各类活动的筹备策划执行中,圆满完成会议期间的多项幕后筹办工作。同时,牵头策划了每月举办的涉及中小企业经济政策、管理、创新乃至人文领域的公益讲堂,目前,已成功举办5期,受到企业的一致好评。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公司接受委托,联合百度和立信数据针对疫情开展问卷调查和调研报告,涉及60多个行业,涵盖30个省市和地区。公司将这项任务交给了高平。接到任务后,正在休假的高平立刻返回岗位,开始了紧张的问卷设计、调查工作。此次调查涉及范围广、行业多,为了确保问卷的合理性和数据的真实性,她几次三番修改问卷内容,加班加点联系相关企业和机构,再三核对数据详情。经过努力,最终形成了《中国中小商业企业协会关于重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对中小企业造成的影响及相关政策建议》《看7290份调研数据,读懂疫情下的中小企业》《疫情之下中小企业复产复工及经营困境研究报告》《关于支持全国中小企业疫情惠企政策落实情况研究报告》《新冠肺炎疫情对外商投资企业最新影响调查数据结果》等一系列报告。报告一经上报,被业界、学界和媒体广泛关注,为引导企业复工复产科学决策提供了参考依据。
       疫情期间,为加大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同时做好防控工作,高平配合公司通过官网、微信、微博、抖音等平台发布企业防控抗疫的信息1210条,制作宣传图片616幅,宣传视频95个,编辑出版了《中小企业复工指南》《中小企业政策指南》《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企业家心理疏导指南》等。
       对待工作兢兢业业,对待家庭高平更是无私奉献,她把孝作为立身之本。2010年父亲查出腰椎间盘突出,再也不能干农活。这时,刚刚工作不久的高平义无反顾的承担起了照顾父母,资助弟弟上学的责任。当时高平的弟弟正在上大学,除了负责他的学费、生活费等,平时,高平对弟弟的生活同样照顾的无微不至。同事们戏称她为“中国好姐姐”。
       采访最后,高平说:“‘全国劳模’不仅是荣誉,更是一辈子的责任,我要带着这份荣誉和责任,继续努力工作,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更多的价值。”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