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物>>

作为一名疾控战士,与病魔作斗争是我的职责和使命

时间:2021-01-14 10:06:53  来源:  作者:

市疾控中心应急队员台欣的工作日志:
作为一名疾控战士,与病魔作斗争是我的职责和使命
 
       
       我叫台欣,24岁,2019年参加工作,是定州市疾控中心一名应急队员,2020年11月参加河北省一线现场流行病学培训班,前期在承德基地实习。
       2021年1月6日18点,我随承德市疾控中心支援队伍乘大巴车星夜驰援石家庄藁城。7日凌晨2点,我们到达石家庄市藁城区张家庄镇中学,这里以后就是我们的临时驻扎点儿了。将物资及生活用品安顿好后,已经将近3点。我们抓紧时间休整,以饱满的精神迎接即将到来的工作。
       藁城区的形势十分严峻,藁城区全区封闭管理,所有的酒店都设置成了隔离点。7日下午我们接到了省疾控分配下来的任务,队员们迅速分组,经验丰富的队员带领年轻队员开始对病例进行讨论、调查。
       1月8日上午,省疾控和石家庄市疾控组织各队队长开会,总结昨天流调工作中的问题,根据每个人的工作经验细化分组,大家迅速磨合,立即进入工作状态。虽然教室中非常寒冷,但大家的工作热情都非常高涨,积极的做好各项流调工作。
       我已经记不清自己打了多少个流调电话,完成了多少流调报告。虽然过程中会碰到一些问题,但是我们依旧出色的完成了流调任务。回到宿舍后,因为设施、电力的原因,宿舍已经停暖、停水、停电了,室内的气温基本和室外一样,有零下十几度。没有电我们只能打着手电照明。晚上吃饭时已经到9点多了,快速吃完晚饭后,大家开始交流今天的工作情况,讨论遇到的问题及解决办法,争取能够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更加顺利的完成流调工作。
      1月10日下午,再次接到了省疾控分配的流调任务,我积极报名,与应急队10名队员前往省胸科医院进行现场流调,与患者耐心交流,了解清楚他们的每一次行动轨迹,形成完整流调报告。
       作为一名疾控战士,与病魔作斗争是我的职责和使命!我很荣幸能来到藁城进行支援。我相信,石家庄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歼灭战!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