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物>>

市妇幼保健院支援藁城医护人员范威婷 带着别样经历元气满满再出发

时间:2021-03-24 11:05:03  来源:  作者:

        
       “大家注意排队,进来的脱掉鞋子,做好准备。”3月18日,在实验中学高三学子体检现场,市妇幼保健院支援藁城医护人员范威婷正有序组织学生们进行身高、体重的测量,并不时在一旁记录。
       “这几天市里正组织高三学生们体检,昨天我们刚在晏阳初中学体检完,今天的任务是实验中学。”忙碌的间隙,范威婷抽空回答着记者的问题。
       1997年出生的范威婷2020年刚刚考入市妇幼保健院,工作中,她认认真真、兢兢业业、一丝不苟地学习业务知识,进步很快。在今年1月,范威婷勇敢奔赴藁城支援咽拭子采集一线,圆满完成了核酸检测各项任务。
       1月5日凌晨3点左右,睡梦中的范威婷接到医院领导打来的电话:“立即收拾行李,支援藁城开展核酸检测!”接到通知后,她来不及与早已入睡的父母告别,简单收拾了一些洗漱用品,20分钟便赶到了集合地点,毫不犹豫地踏上了开往藁城的大巴车。
       “刚开始通知我们要去两三天,加上当时情况紧急,我连换洗外套、鞋子都没拿,就提着个小塑料袋,装上简单的洗漱用品,穿着一双板鞋就出发了。”范威婷说,没想到一去就是35天。
       抵达藁城后,范威婷和同事们立即投入工作。每天早晨五六点钟,他们集合出发采样,晚上十点左右才能回到驻地。为了减少感染几率,采集点都设在室外,虽然寒风刺骨,但大家都毫无怨言。偶尔,他们还会在当地志愿者的陪同下,乘坐电三轮走街串巷,入户为行动不便的村民们采样。
       “长时间奔波,虽然冻得没知觉,身上却都是汗。”范威婷回忆,“长时间戴着口罩不能摘,口罩里面都是水,好几次水都流到嘴里了,我胆子小不敢咽,一直憋着,用鼻子呼吸,那会儿真的很难熬。”数九寒冬,范威婷第一天就把脚冻伤了,回到驻地,暖和过来就奇痒难耐。
       由于防护服穿脱不便,加之不愿浪费医疗物资,队员们都坚持尽量不吃喝、不上厕所,有时一天只吃一顿饭,经常还是泡面,蹲着吃、站着吃,就着冰冷的西北风,没吃几口饭就凉了……
       所有的苦和累都能坚持,最难面对的是父母的牵挂。“在藁城时,爸妈白天不敢打扰我,总是晚上打来电话,爸爸平时不善言辞,这个时候却总有说不完的话。”范威婷感慨地说,“刚回来住到集中休整地后,爸妈好几次过来探望,隔着酒店的窗户跟我聊天,尤其是过年那两天。他们的担心和牵挂,我只能用加倍努力的工作来回报。”
       “平常我都是在医院给病患采集咽拭子,从未想过会到高风险地区开展采集工作,这样的经历,对我来说,真的非常宝贵,我很庆幸自己坚持下来了!”范威婷说,接下来,将带着到一线采集咽拭子时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头,元气满满地投入到日常工作中,努力努力再努力,不辜负父母的期望和院领导的信任,尽快成长为一名能够独当一面的医务工作者,为广大病患的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记者严丽莎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