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物>>

明月店镇赵家洼幼儿园园长冯红娜 用爱心托起明天的太阳

时间:2021-04-07 14:13:02  来源:  作者:

       
       图为冯红娜(右一)正在陪孩子做游戏。记者张春红、见习生耿小桐
       家长们称她为知心好友,孩子们叫她“园长妈妈”,老师称她为亲人,朋友们叫她好老师……她就是幼教路上的追梦人,明月店镇赵家洼幼儿园园长冯红娜。从教22年,她用慈母般的爱心温暖着孩子们幼小的心灵,用爱心托起明天的太阳。
       “像妈妈一样去爱每一个孩子”
      1999年,冯红娜从河北定兴幼师毕业后,成为了沟里小学一名语文教师。从此,冯红娜怀揣着对童年梦想的追求和对孩子与生俱来的喜爱,一心扑在儿童教育上。
       2004年,冯红娜调到了赵家洼小学任教。面对不同的环境,不变的是冯红娜对学生的爱心和耐心。2009年,赵家洼幼儿园成立了。冯红娜担任赵家洼幼儿园副园长。
       “幼儿教师的工作要比小学更加细小繁琐。”冯红娜说。小班孩子初入园哭闹不止,老师一会儿给这个擦擦眼泪,一会儿给那个擦擦鼻涕,中大班的孩子虽然生活能自理,可他们总有告不完的“状”,断不完的“案”。
       在新的岗位上,冯红娜认真钻研,善于管理,积累了一套丰富实用的工作经验。“蹲下来讲话、抱起来交流、牵着手教育”,冯红娜尽自己所能,让每个幼儿园的孩子都能有个快乐充实的童年。
       “每一个孩子都是独一无二、与众不同的,老师的一言一行直接关系到幼儿情感、态度、人格的形成,将会影响孩子一生的发展。”冯红娜深情地说。
        在日常的教学中,冯红娜平等对待每一位幼儿,细心捕捉他们的兴趣和优点,开发每个孩子的天赋潜能,使天真烂漫的孩子们在这里度过美好的童年。
       “园长妈妈早上好!”每当看到孩子稚嫩的笑脸,听到他们甜甜的问候,冯红娜就感到特别地开心:“孩子们的心灵最清澈,他们的笑脸就是对我最大的褒奖!”
       “努力把幼儿园打造成温馨的家园”
       成功总是眷顾勤奋、努力、有准备的人。赵家洼幼儿园成立之初,园里只有5名老师,180个孩子。当时身为幼儿园副园长的她,不辞辛苦地忙碌奔波,千方百计为幼儿园谋发展。
       2014年,冯红娜正式担任园长。凡事不做则已,做就要做到最好。为进一步提升办园水平,冯红娜根据实际情况思考研究,理出了幼儿园发展思路:内强素质抓管理,外树形象换园貌。
       在大力改善硬件设施的同时,冯红娜加快提升幼儿园的管理和教学水平。在她多方筹措和不懈努力下,幼儿园先后有了园歌、园曲、微电影、园本教材等。
       冯红娜坚持把“尊重、关心、体贴、帮助”作为管理的前提,通过实行“人性化”“民主化”管理,充分调动了广大教职工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激发幼儿园整个教学工作的生机和活力。
       同时,冯红娜十分重视幼儿园团队凝聚力的打造。在生活上,她对教职工嘘寒问暖,为她们提供尽量多的便利和帮助;在工作中,她用赏识的眼光看待每一位教师,善于发现、指出每个人的优点和长处,并经常性给予鼓励和奖励……“我们幼儿园的每个教师都有闪光点,只要发现了,都应该给予表扬和鼓励。”冯红娜笑着说。
       不仅如此,冯红娜十分注重提高教职工素质,每年有计划、有重点地对全体教师进行岗位培训。她还经常与教职工促膝谈心、交流思想、征求意见建议,帮助大家解决困难,为丰富教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努力把幼儿园打造成温馨的家园。
       辛苦的付出换来了丰硕的成果。仅去年,幼儿园教师共荣获证书77张。其中《说说我的幼儿园和一年级》被评为全省基础教育教学改革典型案例。
       女儿眼中的最美逆行者
       “我妈妈是最美逆行者。”冯红娜4岁的女儿自豪地说。1月13日,冯红娜接到市委组织部的通知,“医学观察点工作人员不足,这是一份辛苦且危险的工作,你是否愿意去?”“去”冯红娜果断给出了答复。
       她把4岁的女儿交给家人,瞒着95岁高龄的姥姥,在医学观察点信息资料组做统计工作。去年10月份,冯红娜刚做过胃部手术,当时正处于饮食护理、身体康复阶段。刚到医学观察点没几天,她就出现了胃疼等身体不适的症状。为了不给工作人员添麻烦,她瞒着所有人,始终坚守在工作岗位上。
       “后勤不靠后,工作要先行”是冯红娜的座右铭。她在信息组负责表格、汇总、记录、整理等工作,一旦出现问题,可能直接影响到医学观察点的正常运转和正常秩序。
       微信工作群24小时在线,及时回复群里信息,在疫情防控这场战役中,冯红娜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党员的责任与担当。除了完成自己的工作外,冯红娜还主动担负起各种照片和视频的拍摄工作。1000余张照片,记录了冯红娜来自身边的感动时刻。
       从教22年来,冯红娜先后荣获省、市骨干教师、德育先进个人、优秀园长、学科名师、教学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孩子是我们的未来,是国家的希望,是明天的太阳,无论身处任何环境,无论遇到任何困难,只要看到孩子们灿烂的笑脸,我就会一直努力、一直向前,永不放弃。”冯红娜用人生的执着实践着自己的梦想。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