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长 > 张涛>>

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

时间:2019-08-27 11:27:56  来源:  作者:

   8月25日,市长张涛就107国道沿线环境综合整治和扬尘治理进行现场办公时指出,要把大气污染防治作为一项长期政治任务,明确目标责任,突出工作重点,强化监管整改,加强精细化管理,以更大力度、更强举措改善大气环境质量。
    张涛乘车沿107国道定州段察看,不时停车深入闲置废弃院、停车场、储运公司、尾气监测站等场所,检查环境整治和大气污染防治措施落实情况,分析污染源头,研究治理对策。随后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单位和部门有关工作汇报,就加强道路环境整治和扬尘治理提出明确要求。
    张涛指出,环境整治和空气质量是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问题,事关民生福祉和定州高质量发展。各级各部门要把道路环境整治和扬尘治理放在心里、抓在手上,坚持问题导向,严格按照责任分工,密切配合、协调联动,用心用力抓实干好,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要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搞好问题排查,加大对道路两侧违建、残垣断壁、门店广告牌匾、露天停车场、施工场地及未硬化接驳路口等重点区域、场所巡查力度,摸清实情,建立台账,做到底数清、情况明。要聚焦突出问题和工作重点,精准施策、精细执法,集中力量开展专项整治、专项督查、专项验收,对整改仍达不到环保要求的坚决依法取缔,对过境尾气不达标机动车辆严格限行、严管重处,确保全市路域环境持续改善,道路扬尘污染得到有效控制。要加强对环卫公司的检查指导,进一步规范操作流程,改进作业方式,提高工作标准,做好环卫保洁工作。要强化工作举措,加快道路硬化施工进度,严格按照时限要求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要加强对市区居民的文明教育,强化市民的城市意识和环保意识,努力形成全社会参与的良好局面。记者严丽莎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