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长 > 张涛>>

我市召开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暨秋季村庄清洁专项行动会议

时间:2019-09-16 13:53:34  来源:  作者:

张涛在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暨秋季村庄清洁专项行动会议上指出
集中发力攻坚克难推动农村人居环境大改善大提升

 
   9月12日,我市召开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暨秋季村庄清洁专项行动会议。市长张涛指出,全市上下要进一步强化认识、完善举措,集中发力、攻坚克难,以农村人居环境的大改善、大提升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市领导赵建斌、刘跃平出席。
    会议传达了《秋季村庄清洁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汇报了所承担的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展情况。
    张涛指出,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事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事关广大农民群众根本福祉。各级各部门要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协同作战、精准发力,切实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抓紧抓实抓到位。要围绕秋季村庄清洁专项行动总体任务目标,开展美丽乡村、美丽庭院建设,挖掘好典型、好经验、好做法,提高群众参与环境整治的主体性和积极性。要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纳入“千分制”考核,充分调动村“两委”干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确保各项措施落地落实。对工作不重视、推进不力的干部,要依法追责问责。要将专项行动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脱贫攻坚和生态环境治理紧密结合,建立网格化治理体系,健全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乡村善治体系,探索建立常态化的管理运行机制,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再上新水平。
    市委副书记赵建斌指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按照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强化举措抓重点、攻难点、补短板,培育群众保护环境意识,全面提升农村人居环境,为建设京津冀开放型现代化节点城市提供环境保障。
    副市长刘跃平就秋季村庄清洁工作讲了具体意见。记者聂资滨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