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长 > 张涛>>

稳步扩大农业特色产业规模持续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时间:2020-04-08 10:32:34  来源:  作者:

张涛在调研农业特色产业和农村人居环境时指出
稳步扩大农业特色产业规模持续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本报讯(记者刘杰)4月4日,市长张涛就农业特色产业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行调研检查。他指出,要精准施策、因地制宜,持续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有力有序稳步扩大农业特色产业规模,延伸产业链条,持续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助力乡村振兴。副市长刘力威参加调研。
    在杨家庄乡大涨村蒜黄种植基地,张涛走进蒜黄种植大棚,与当地干部和种植户亲切交谈,认真听取蒜黄种植情况介绍,详细了解蒜黄生产和销售情况。他指出,要通过农业结构调整,大力培植特色产业,助推产业发展。充分发挥乡村技术人才的作用,制定种植技术标准,实行规范化管理,扩大种植规模,拓展销售渠道,不断增强产业效益,增加农民收入。
“什么时间收获”“一亩地收入多少?”在东旺镇姜钮庄,张涛详细了解中药材种植品种、田间管理、产品销售等情况,对当地发展特色农业、增加农民收入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中药材市场前景好,是一项致富产业,要鼓励群众围绕市场需求扩大种植规模,切实促进增收致富。要稳步扩大农业特色产业发展规模,抓住重点村、种植大户,提高产业的规模化和集中度,延伸产业链条。要做好优势品种发展文章,围绕重点优势品种,大力推进标准化生产,打造道地药材品牌,提升产品的影响力和竞争力。
    在调研中,张涛指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要因地制宜、分类施策,突出重点、彻底整治,逐步建立健全长效管理体制机制,结合爱国卫生运动、“三创四建”活动,深入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大排查大起底大清除行动,使农村人居环境得到持续改善,不断提升广大农村居民的舒适度、宜居感与幸福感。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