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长 > 张涛>>

阿里巴巴公益联合思源·新浪扬帆公益基金 向我市百所学校捐赠价值百万图书

时间:2020-11-16 11:24:03  来源:  作者:

       本报讯(记者马子涵)11月12日,“为爱扬帆冀益同行”阿里巴巴公益宝贝—扬帆捐书计划河北定州百万图书捐赠仪式在市职教中心举行,市委副书记赵建斌,民建河北省委宣传部部长、二级调研员刘俊东,省妇联发展部副部长王焕科,思源·新浪扬帆公益基金负责人程丹等出席捐赠仪式。
       刘俊东指出,多年来,中国民主建国会秉承“饮水思源,回报社会”理念,在全国广泛开展思源工程,发起并管理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作为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的理事基金,新浪扬帆公益基金长期关注教育发展,特别是在关注城乡教育发展方面作出了很多努力,为乡村建设和脱贫攻坚作出了贡献。希望受捐学校充分利用捐赠资源,发挥其最大价值,真正做到物尽所用。希望更多爱心人士投身到志愿服务工作中来,为社会发展和进步贡献力量。
       赵建斌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一直以来关心支持定州教育、扶贫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爱心人士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近年来,定州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加快推进,逐年加大财政投入改善教育教学条件,不断提升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建设定州教育城域网,全市教育信息化走在全省前列,获得全国义务教育均衡市、全国义务教育质量监测优秀市等全国荣誉。在脱贫攻坚工作中,把教育扶贫作为重中之重,累计资助8511名贫困家庭学生,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全部应学在学。2018年以来,共有257名建档立卡贫困学生考入大学,有效阻断了贫困代际传递。此次活动为我市百所学校捐赠价值百万余元的图书,必将弥补我市乡村学校图书不足短板,对改善办学条件和教育平衡发展发挥重大促进作用。希望受捐赠的学校将这批图书管好用好,发挥其最大价值和作用,让这份爱心转化为促进我市教育和各项事业发展的现实动力。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