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长 > 张涛>>

第二届河北省产学研合作创新大会在我市举行

时间:2020-11-16 11:31:02  来源:  作者:

       
       图为签约仪式现场。记者白永民、曹立峰摄
       本报讯(记者赵珍珍)11月12日,第二届河北省产学研合作创新大会在我市举行,科技部原副部长、十一届全国人大科教文卫委员会委员吴忠泽,十一届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著名经济学家贺铿,河北省产学研合作促进会会长郭华,市长张涛出席。
       市领导周胜会、李克明、王居野、孙振林、赵红亮、马立成、冯金亮等,国家有关部委、省厅领导,产学研协会、高校院所的专家、优秀企业家出席。
       郭华指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科技是战胜困难的有力武器,产学研合作正是融合科技和创新的纽带和桥梁。在各级党委政府的统筹、各大科研院所高校和企业的积极努力下,我省产学研合作取得了丰硕成果,呈现欣欣向荣的景象。此次大会将有15项合作项目签约,19所高校科研院所推介产学研合作项目,这对我们进一步推进产学研合作具有积极意义。
       张涛代表市四大班子和全市130万人民,对第二届河北省产学研合作创新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莅临大会的各位嘉宾表示诚挚欢迎,向一直以来关心支持定州发展的各界朋友表示衷心感谢,并介绍了我市经济发展和科技创新取得的成果。他指出,当前,定州正处于转型发展的关键时刻,随着“十四五”发展大幕的拉开,新一轮的跨越发展,迫切需要先进技术和高端人才的引领和支撑。下一步,我们将坚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关于科技自立自强战略部署,围绕建设创新型定州,把科技创新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通过产学研合作延伸产业链,提升创新链,创造价值链,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恳请各位专家为定州创新发展多提宝贵意见,诚挚邀请产学研各界人士到定州创新创业,热忱欢迎企业家朋友们来定州投资兴业、创富圆梦。
       会上,省产学研合作促进会党支部书记陶胜利、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执行副会长王建华、河北科技大学副校长胡永琪、中国农业大学原校长柯炳生、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副主任刘红斌、省工信厅二级巡视员纪永健分别发言。
       15个校企合作项目进行了现场签约,涉及生态农业、环保、再生资源、新型材料、装备制造、农产品加工等领域。大会还开展了主题报告会、产学研合作成果展、首届定州市产学研合作对接洽谈会、高校科研院所产学研合作项目推介会等系列活动。
       大会由河北省产学研合作促进会、市政府主办,市科技局承办,定州工业设计创新中心协办。
       本届大会以“助推产学研用融合赋能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旨在打造产学研用深度融合技术创新体系,推动高校和科研院所成果在民营企业转移转化,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实现科技创新驱动,助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为全省企业转型升级提供新动能,打造新引擎。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