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定州要闻>>

打造项目集聚平台推进产业集群发展

时间:2015-09-21 13:38:52  来源:  作者:

本报讯(记者刘杰通讯员李飞)连日来,全市上下认真学习贯彻省委书记赵克志、省长张庆伟在省委中心组学习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决策部署上来。各园区党员干部一致表示,将以会议精神为指导,主动奋发作为,积极创新驱动,全力实现跨越发展,加快推进我市新兴区域中心城市建设。
“省委中心组学习会,是在全省改革发展处于非常关键而特殊的时期召开的重要会议,对我们深入推进解放思想、抢抓机遇、奋发作为、协同发展具有重要引领和指导作用。”定州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杜光平表示,经济开发区将紧抓京津冀一体化建设发展机遇,主动奋发作为,承接京津要素外溢,对接产业项目,在黄金时期发挥“黄金作用”。在实际工作中,进一步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经济开发区体制机制改革实施方案》文件精神,打造好企业落户开发区的一站式服务平台,使项目落地快、开工快、见效快;重点探索小团组招商、代理招商、媒介招商、网络招商、与国家级开发区联姻招商等市场化招商手段,集中力量开展招商引资;大力实施引智工程,加强创新驱动,深化与武汉大学、天津大学、渤海大学等高等院校合作,促进产学研用一体化,将开发区打造成对外开放的示范区、新兴产业的聚集区、科技进步的先导区、体制创新的先行区、集约发展的核心区,早日争创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为新兴区域中心城市建设提供强力支撑。
“省委书记赵克志在省委中心组学习会上的重要讲话,切中河北发展要害,指明了今后的前进方向,对于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市农业园区办公室主任刘振权表示,将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机遇,充分发挥承接国家农业产业转移平台作用,注重龙头引领、科技驱动和重点项目支撑,整合资金、科技、信息等资源,全力打造循环农业、生态农林、农副产品加工物流三个核心区,精心构筑四大产业链条,即以循环为特色的畜牧养殖产业链、以生态为主题的苗木花卉产业链、以科技为引领的农牧装备制造产业链和以品牌为特色的粮油果菜产业链,促进一产、二产和三产融合,建设低碳、高效、循环、生态、创意的现代化农业产业。力争在3-5年内,将园区建设成为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要平台、全国领先的农业科技园区,到2020年,建成有全球竞争力的农业科技集成区、科技企业孵化器、技术培训新平台和现代农业增长极。
“正如赵克志书记所讲,当前,河北改革发展正处在一个非常重要而特殊的时期。我们拥有的机遇很多,抓住用好机遇、加快发展,有许多工作要做;我们面临的困难也不少,克服这些困难,考验着我们的智慧和勇气。”在认真学习省委中心组学习会精神后,北方(定州)再生资源产业基地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徐光军表示,将立足园区实际,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机遇,积极开展深加工区招商,全力跟踪对接北京华新绿源、北京再生资源总公司、北京瀚仑工程塑料公司、北京嘉树投资公司等京津意向企业;克服困难,主动作为,进一步加快基地一、二期工程各项基础设施建设,完善环保配套设备,推进企业投产达效;适时启动“产业新城”总体规划编制,为实现教育、卫生、金融等资源的优化配置奠定基础,推动基地向国内最大的再生资源产业基地迈进。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