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定州要闻>>

我市今年将完成国土绿化3万亩万亩

时间:2020-03-13 15:11:05  来源:  作者:

    本报讯(记者赵珍珍)记者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获悉,我市今年将完成国土绿化3万亩,全市林木覆盖率达到18.5%。
    全面启动森林城市创建活动,完成以村庄整体绿化为重点的2万亩任务目标,全市村庄绿化覆盖率达到30%以上、农田林网控制率达到80%以上。开展村庄整体绿化,结合人居环境综合治理,推进村内街道庭院和绿地绿化;选择胸径4厘米以上的乡土树种,营造不低于5行的环村绿化;按照一路两行树的标准打造村外高标准农田林网绿化,全年完成189个村街、6400亩村庄绿化任务,村庄绿化覆盖率达到30%以上。开展森林乡村创建和森林特色小镇建设,加快绿色富民产业发展,充分发挥苗木花卉产业生态优势,推动生态休闲旅游、康养等第三产业快速发展,完成《大辛庄镇森林特色小镇规划》编制工作,年内启动建设。
    加快生态河岸建设,通过政府主导,乡镇、村街流转绿化用地的方式,在白洋淀流域上游唐河河堤两侧100米范围、小清河河堤两侧20米范围和孟良河两侧河堤,选用胸径4公分以上的乡土乔木树种(杨树除外),按照每亩56株标准营造近自然生态林带。
    开展生态廊道建设,结合农业种植结构调整,在高速、高铁两侧红线外40米范围内按照110—330株/亩的标准种植低矮彩叶花灌木,40米至100米范围内按照45—83株/亩的标准种植胸径4公分以上的乡土乔木树种(杨树除外),打造近低远高、层次分明、色彩丰富的生态景观林带。完成4200亩曲港高速公路绿化带建设、1500亩京港澳高速公路和京石高铁绿化带补植补造及2000亩石津高速高标准廊道绿化建设。
    加快城市绿化建设,以建设森林城市(城区)、园林城市为载体,以推进“五园五路”为重点,高标准完成占地115亩的明月公园建设,启动占地200亩的劳动公园、100亩的京广铁路东侧带状公园建设,有序推进荷园、众春园征迁和前期规划工作;高标准完成定曲路、中兴路、中山西路、胜利街绿化改造提升工程和107国道西城区段南侧绿化带建设。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