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定州要闻>>

关于做好为新冠肺炎疫情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举行全国性哀悼活动鸣响防空警报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0-04-03 16:16:15  来源:  作者:

关于做好为新冠肺炎疫情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举行全国性哀悼活动鸣响防空警报工作的
通    知 

 
各乡镇政府、办事处,市直各部门,驻定州各单位,全体市民:
根据省委、省政府通知要求,按照全国统一部署,为表达全国各族人民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的深切哀悼,决定4月4日进行市区防空警报鸣响。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鸣响时间
4月4日上午10:00-10:03。
二、鸣响形式
按国家统一部署,使用第三种解除警报。
   (一)预先警报:鸣36秒,停24秒,反复3次为一个周期;
   (二)空袭警报:鸣6秒,停6秒,反复15次为一个周期;
   (三)解除警报:连续长鸣3分钟。
三、鸣响范围
全市城区范围。
在此期间,按照国旗法规定当天全国和驻外使领馆均应下半旗志哀。下半旗时,应当先将国旗升至杆顶,然后降至旗顶与杆顶之间的距离为旗杆全长的1/3处;降下时,应当先将国旗升至杆顶,然后再降下。全国停止公共娱乐活动,全国人民默哀3分钟,汽车、火车、舰船鸣笛,防空警报鸣响。
此次实施防空警报鸣响,是为了表达全国各族人民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的深切哀悼,是唤醒全社会、全民族在和平环境下防空、防灾意识和居安思危意识的必要手段,是规范防空警报设施管理和检验防空预警能力的有效途径。请全市广大居民保持平稳心态,自觉遵守和维持好警报鸣响期间的生产、生活秩序,确保防空警报鸣响工作顺利进行。                                                                
                         
                              2020年4月3日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