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定州要闻>>

“悦音园”将亮相省第四届园林博览会

时间:2020-09-16 15:09:05  来源:  作者:

       本报讯(记者刘鹏)河北省第四届园林博览会将于9月中旬在邯郸开幕,11月底闭幕,我市展园“悦音园”将亮相本届园博会。
       “悦音园”总占地面积约7500平方米,以李延年的《延年歌—佳人曲》、苏轼的《插秧歌》和张寒晖的《松花江上》等名曲为设计载体,整体风格以新中式为主。结合古乐五音“宫、商、角、徵、羽”设置了“隐、礼、情、澜、义”等五重礼遇景观节点。
       “悦音园”按时间轴以《延年歌—佳人曲》作为入口,运用画卷的意向,结合叠水瀑布及镜面水,穿过两侧有乐器雕塑的拱桥进入秉礼堂,给人一种步入画卷的体验。主大门主立面为山脉造型,正立面景墙结合月洞门、李夫人像及展园名称,向游客展示佳人曲的感官体验。展园内部以《插秧歌》为主景,沿路依次进入听雨轩、东坡堂。展园出口的园路结合东汉龙螭衔环谷纹青玉璧形态设计,为游览路线画上完美句号。“悦音园”于3月24日开始进场施工,目前已完成建设,将于9月中旬如期开园。
       据了解,河北省第四届园林博览会规划总面积约4242亩,核心区域约1838亩。规划建设核心文化游览区、生态湿地保护区、生态修复实践区、地域特色展示区、钢城农趣服务区、齐村民俗体验区和涧沟农旅文化区等7大功能区,打造精彩绝伦、永不落幕的园博盛会。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