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定州要闻>>

打造城市新地标高品质万达开业在即 ——定州万达广场加快建设纪实

时间:2020-10-13 15:20:57  来源:  作者:

       “外墙装修已完成90%,预计10月20日左右完工,各大商铺装修已完成70%,预计10月底完工。”定州万达广场总包单位中建八局生产经理吴泽阳说。
       火热、有序、震撼是眼下万达广场项目施工现场带给记者最为直观的视觉感受。
       穿行在施工现场,记者看到万达广场的外幕墙已经基本完成,工程的建设重心已经转移到建筑的内部装修、外部广场硬化施工,工人们聚精会神地进行着细节作业,工地一派秩序井然,工期稳步推进。
       走进万达广场,万达影城、萌太极、星巴克、海底捞、贤合庄等各大店铺的装修也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中,每个商铺均贴有定州万达广场装修现场管控公示栏,上边不仅展示有商户、装修单位、商管公司等单位信息,装修管理规定、人员登记表、施工许可证、施工进度表、工程巡检表、营运巡检表等信息也一应俱全。
       “我们从9月初进场装修时就进行了全方位的施工进度安排,现在吊顶、墙体、水电安装等基础设施已经全部完成,机器设备陆续到场。”星巴克装修负责人陈明星说。“同时,万达广场工作人员会针对拆除隔墙、封吊顶、拆除其它土建部分等程序进行定期巡检,加强对空调系统、电气设施、装饰装修、消防等工程检查。”
       为进一步保障施工质量,万达集团成立了项目现场专项小组,专门为定州万达广场在建期间提供专业的咨询服务,从万达供方品牌库中确定定州万达广场的总承包商、分包商、监理单位及材料设计供应商。同时定州万达广场制定项目工程施工进度计划,严格按照万达集团规划单位审核确认的规划设计方案、施工图及《万达广场建造标准2018-B版》《万达广场及万达茂安全质量强质性技术标准》进行建设和装修。
       “与此同时,万达广场加强‘智慧工地’建设,将人工智能、传感技术、虚拟现实等高科技技术运用到建筑、机械、人员穿戴设施、场地进出口等处,形成‘物联网’,并通过‘智慧工地’云平台综合数据分析,实现统一管理。”吴泽阳说,工地实施刷卡出入,把好安全生产第一道关口;通过视频监控管理系统,项目管理人员可随时了解工程进展,实施远程指挥调度,开展安全防范协作;进行模拟体验,让施工人员全面了解安全防范知识,进一步筑牢了安全防线、增强安全防范意识。
       做好安全工作之外,环保同样不容忽视。“为达到环境保护要求,公司选择世界500强企业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有限公司作为施工企业。要求施工现场必须达到‘河北省建筑施工扬尘防治强化措施18条’和‘六个百分百’要求。施工现场采取喷淋降尘、楼层封闭施工、专人清扫道路等措施,严格控制扬尘污染。”开发企业华鑫集团海慧地产定州万达广场项目负责人张书毓介绍说。
       定州万达作为全国唯一一个在县级城市运营的第五代建筑形式的万达广场,总投资约12亿元,总建筑面积约17.2万平方米,项目建成后,预计年营业收入近15亿元,实现税收超1亿元,提供近3000个就业岗位,辐射服务周边近500万人,年接待顾客量1100万人次。华鑫集团总经理张泽龙说:“我们按照万达节点计划,将于11月11日正式盛大开业,届时将为大家呈现集休闲、娱乐、购物、美食于一体商业综合体,进一步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味、引领现代服务业发展。”
       记者聂资滨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