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定州要闻>>

我市召开第四季度生产安全事故防范会暨安全生产、森林防灭火、消防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0-11-18 14:09:57  来源:  作者:

刘永胜在全市第四季度生产安全事故防范会暨安全生产、森林防灭火、消防工作推进会上指出
全力以赴抓好安全生产任务落实

       本报讯(记者严丽莎)11月16日,我市召开第四季度生产安全事故防范会暨安全生产、森林防灭火、消防工作推进会。市领导刘永胜、张宝生出席。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永胜指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严峻形势,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以最严明的责任、最严格的监管、最有效的措施,全力以赴抓好安全生产任务落实,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要迅速在全市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坚持纵向到底、横向到边,加强专项治理,对危爆品、油气管道、道路交通、建筑施工、人员密集场所等行业和领域进行重点检查,对排查出的问题隐患,能改的立即整改到位,暂时难以整改的要建立台账、挂账督办,已整改到位的要开展“回头看”、严把验收关,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压实各级安全责任,各乡镇(街道)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要求,认真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各相关职能部门要严格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扎实抓好行业监管;市安委办、应急管理局要发挥好指导协调、监督检查作用,督促乡镇、部门、企业落实各自的安全责任,防止安全事故发生。
       会上播放了《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电视专题片》,市住建局、交通局、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和东留春乡分别作了表态发言。会议通报了全市安全生产及消防工作情况,传达了《河北省消防安全约谈实施办法》,对当前安全生产重点工作、下一步消防重点工作及烟花爆竹禁放和打非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