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定州要闻>>

省委“走基层”宣讲团来我市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时间:2020-11-23 10:24:11  来源:  作者:

       本报讯(记者赵珍珍)根据省委统一部署,11月20日,省委“走基层”宣讲团成员、省社会科学院教授郑英霞来我市,为基层党员干部群众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与大家互动,交流学习体会。
       报告会上,郑英霞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从规划《建议》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领导、汇聚全党全社会智慧的重要成果,贯穿《建议》的主线“三个新”,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规划的主要目标和指导方针,“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任务以及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动员各方面力量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而团结奋斗五个方面,对全会精神作了系统阐述和重点解读。
       “报告会主题鲜明、内涵丰富、精辟深刻,既全面系统诠释了全会精神实质,又结合全省改革发展现状阐释了‘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任务,操作性、针对性都很强。”市发展改革局综合科科长郭然说,“作为‘十四五’规划编制的牵头部门,我们聘请国家级团队进行编制工作,4次召开‘十四五’规划编制专题会,征求社会各界意见200多条,目前初稿已经完成,再次向全社会征求意见,与之匹配的47个专项规划编制工作也正在有序推进。下一步,我们将全面认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结合《建议》,深入分析研判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实际,高质量完成我市‘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
       “郑教授,我们农民想把日子过得越来越红火,提高收入还有哪些途径?”“郑教授,‘十四五’期间,党中央对乡村振兴做了哪些具体规划部署?”报告会后,郑英霞来到东亭镇东亭村宣讲,与基层干部交流互动、答疑解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