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定州要闻>>

市人大召开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九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时间:2020-11-24 16:05:22  来源:  作者:

周胜会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九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上指出
把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与发挥人大优势结合起来推动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创新发展
 
       本报讯(记者牛勇)11月23日,市人大召开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九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委九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市委宣讲团成员、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周胜会,副主任和建辉出席,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周胜会传达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她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对“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作出战略部署,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开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境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会审议通过的规划《建议》擘画了我国未来发展新蓝图,明确了目标和路径,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纲领性文件,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前瞻性和指导性。
       周胜会要求,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利用写笔记、知识竞赛、问答等多种学习形式,推动全会精神学深学透、入脑入心、落地落实。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人大系统全面贯彻落实。要做好当前各项工作,依法履职尽责,统筹做好明年各项工作谋划,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今年各项任务目标。要把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发挥人大制度优势、职能优势、工作优势结合起来,推动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创新发展。
       和建辉详细解读了省委九届十一次全会精神。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