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定州要闻>>

致全市共产党员的倡议书

时间:2021-01-07 11:07:51  来源:  作者:

全市广大共产党员:
       近日,中央、省委和市委对“双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作出部署。为进一步巩固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成果,持续保障全市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广大党员要坚决贯彻党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切实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和人物同防工作,全面推进群防群控和联防联检,充分发挥好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防控一线高高飘扬。现发出如下倡议:
       一要在提高思想认识上走在前、作表率。当前,国内多地零星散发病例持续出现,多地还有局部聚集疫情,全国中高风险地区已达49个,我省石家庄藁城、邢台南宫出现确诊病例,给我们再次敲响警钟。特别是春节将至,人员流动性加大、聚集性活动增多,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迎来更大挑战。全市党员要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对党绝对忠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现实检验,抓紧抓紧再抓紧、落实落实再落实,确保党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人民群众度过安全祥和的春节。
       二要在严格落实报备制度上走在前、作表率。全市党员干部有亲友来(返)定州的,特别是境外及国内中、高风险等重点地区来(返)定州的,要第一时间向所在党支部登记报告,帮助其主动配合相关部门,做好闭环管控、扫码测温、核酸检测、集中(居家)隔离等工作,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为自己负责、为家人负责、为群众负责。
       三要在严格控制人员聚集上走在前、作表率。在当前这一特殊时期,全市党员非必要不离开定州,避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要带头引导身边群众不走亲访友,不参加不必要的聚餐、聚会等聚集性活动,减少到密闭性空间活动;同时要积极动员外地亲友春节期间不要来(返)定州,可通过电话、短信、微信、视频等多种方式“云”聚,抒发情感、表达祝福。
       四要在做好个人防护上走在前、作表率。广大党员要带头保持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少聚集、“一米线”、用公筷等良好卫生习惯,谨慎购买、处理、食用进口冷链食品。进入公共场所要全程佩戴口罩,主动配合进行体温检测登记、查验健康码等,尽量减少接触公共区域座椅、门把手、扶梯等频繁接触部位,减少逗留时间。同时,要带头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并加强体育锻炼,提高自身免疫力。
       五要在不信谣不传谣上走在前、作表率。广大党员要按照党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周密部署和有力安排,主动掌握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最新要求,及时了解权威媒体发布的防控提示,自觉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主动抵制、反驳错误言论,积极引导周边群众消除恐慌心理、提高辨别能力、主动参与疫情防控,积极营造科学防治、理性应对的社会氛围。
       六要在推动全市发展上走在前、作表率。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实施第一年,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乘势而上迈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起步之年。面临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形势,全市党员要做到思想不乱、精力不散、工作不断,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生产,认真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九届十一、十二次全会及市委七届八次全会精神,更好地统筹发展和安全,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聚焦“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当先锋作表率。
中共定州市委组织部
2021年1月5日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