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定州要闻>>

我市确保市场价格秩序稳定

时间:2021-01-13 10:41:49  来源:  作者:

       本报讯(记者刘杰、通讯员彭玉红)我市加大疫情防控期间价格监管力度,严厉打击扰乱市场价格秩序的违法违规行为,确保市场价格秩序稳定。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向经营者发放《关于规范疫情防控期间市场价格行为告知书》1385份,公布举报电话,并通过微信平台、各类媒体等多渠道扩大宣传,进一步规范市场价格行为,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和良好价格秩序。
       认真履行市场监管职责,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狠抓疫情防控工作措施落实,时刻密切关注口罩、消杀用品、抗病毒药品等防疫用品及粮、油、肉、蛋、菜等生活必需品价格波动情况。对全市大型药品批发、连锁企业及超市进行了价格约谈,要求各经营单位守法经营,明码标价,不坐地起价和无端大幅涨价,不哄抬物价,对违法经营行为,依法从严从重从快查处。同时,对全市商场超市、药械经营单位进行重点监测。截至1月11日,共检查药械经营单位180余家,大中小型超市、农贸市场1200多次。
       加强投诉受理。12315热线实行24小值守,及时受理群众关于价格及市场违法行为的投诉举报。截至目前,共收到疫情相关的投诉举报20件,其中价格违法举报6起,当场答复消费者咨询242件,有力地维护了疫情期间市场价格稳定。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