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定州要闻>>

强化通信攻坚助力疫情防控

时间:2021-01-22 11:13:31  来源:  作者:

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定州分公司
强化通信攻坚助力疫情防控
 
       1月19日,在开元镇内化村,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定州分公司检修人员王欢耳朵冻得通红,双手已经冻僵,他吃力地爬上扶梯,对线杆上的摄像头进行维修。
       “经过抢修,内化村检测点的监控视频随时可以在手机上观看。”公司总经理米宁边说边拿出手机展示。只见在疫情防控监控平台上,全市各乡镇(街道)、社区检测点的视频一一呈现在眼前,不仅可以随时察看,还可以进行实时对话。为有效助力疫情防控动态监测,电信公司昼夜赶工,加快恢复激活疫情防控平台,目前已累计修复400余个点位。
       “我们对村里实行了交通管控,只留下东门一个检测点,电信公司免费为我们安装了摄像头,实现手机实时监控,可以随时随地察看检测点情况,有了这个平台,真是方便!”内化村党支部副书记窦国华说:
       随着学生放假、用网量增加,为有效保障宽带上网速率,公司通过增加设备板卡、加强光纤跳接,实现与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保定分公司互联网的通道对接,进而扩容核心设备的上行通道,确保上行宽带占用率不超50%,目前累计带宽上行扩容110G。
       同时,电信公司积极为相关企事业单位开通免费天翼云会议系统,保障各单位疫情防控期间跨区域紧急指挥调度。为400余个村、街(社区)免费提供“停车检查、体温检测”指示牌等物资。为全市人民开通疫情防控期间免停机业务,有效解决无法及时缴费的问题,保障居民通讯畅通。及时解决群众“上网难、上网慢”问题,截至目前,累计处理各类故障10余次,有效保障了网络畅通。
       米宁说:“我们将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强化通信攻坚,用实际行动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为用户提供安全、稳定、高效的电信网络服务,确保通信畅通、信息化服务到位、网络安全运行。”
       记者聂资滨、见习生李世存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