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定州要闻>>

守好群众“菜篮子”“米袋子”

时间:2021-01-26 10:13:08  来源:  作者:

守好群众“菜篮子”“米袋子”
——高蓬镇疫情防控期间稳定物资保障供应链
 
       
       图为钮店社区综合服务站工作人员在清点村民采购的物资。记者白永民摄
       1月21日上午7点,在高蓬镇钮店社区综合服务站供销便利店,站长安金敏一边看着前一天六家村综合服务站经理发过来的村民需要采购的用品清单——洋葱5斤、桔子2斤、猪肉10斤、白条鸡2只……一边把清单上的用品逐一打包,标明村别、姓名、联系方式。安金敏说,每天营业前第一件工作就是要把附近村村民购买的物资选好、打包。
       安金敏的手机微信群不断传来各村所需的物资清单。群里的各村服务站经理作为临时“采购员”,将各村村民的需求进行统计整理,由钮店社区综合服务站工作人员按照订单序号做好分装结算配送到钮店社区口的疫情防控检测点,居民再来路口排队领取。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高蓬镇扎实做好民生保障工作,借助多种平台解决村民生活物资保障难题,实现无接触配送,全力保障群众生活物资供应。高蓬镇党委书记黄胜忠说:“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如何保障民生物资需求,让居家不能外出的群众正常生活不受影响,成为全镇的一项重点工作。我们积极协调省商贸公司,利用钮店A类村级综合服务站辐射全镇16个村这一网格,通过微信群下单,集中配送的方式,保障疫情防控期间村民吃到品种丰富的蔬菜,千方百计保障群众生活必需品供应,守好群众的‘菜篮子’‘米袋子’。”
       “昨天我家没有洗衣粉和蔬菜了,就给服务站经理打了一个电话,这不今天早上她就送到了我们村,价格也合理,让我们很安心。”六家村村民何亚忠向记者说。
       为提高供应质量和服务水平,高蓬镇还积极与大型商超联系,稳定物资保障供应链。镇组织委员张续馨说:“我联系了一些规模比较大的超市,扩大物资配送的范围和种类,保障村民能买到品种丰富的年货,在家安心放心、快乐祥和地过大年”。
       高蓬镇每村还固定2—3名党员志愿者临时担负起“采购员”“跑腿员”“服务员”的角色,配合服务站经理,对行动不便或者外出购物不方便的村民,将生活用品、生鲜、蔬菜等送货上门,及时解决群众的实际困难。         记者牛勇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