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定州要闻>>

9名定州儿女驰援藁城

时间:2021-02-01 13:39:46  来源:  作者:

       本报讯(记者牛勇)1月30日下午1点30分,定州英雄儿女再次出征。9名“战士”乘车前往石家庄市藁城区,支援当地入户消杀工作。
       此次驰援藁城人员是来自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李法金、范进勋、郝苗、李广嵘、王浩和来自市卫生监督所的贾鹏飞、窦建良、胥光、王士江。
       “我们一定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圆满完成任务,为石家庄疫情防控做出定州贡献,展示定州形象,体现定州担当!”1月30日下午1时,市卫健委大院内即将出征藁城的9名“消杀卫士”大声说到。
       “昨天下午接到支援藁城全面消杀的任务后,我们立即召开动员会,连夜从卫生监督所和疾控中心抽调了9名精兵强将,全力以赴驰援藁城!”市卫健局局长高明介绍,这次任务主要是利用5—7天时间,对藁城区部分非重点村的非病患家庭12000多户进行全方位消毒。
       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需要的是虽然默默无闻、关键时刻却能挺身而出的战士。
       市卫生监督所应急办主任胥光已有8年党龄,他是自愿报名的:“在国家需要我的时候,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必须去!”市疾控中心的李广嵘家里的一儿一女都还小,在人民医院肿瘤科工作的妻子每天也是忙得顾不上家,母亲一年前因脑出血导致半身瘫痪,家里的一切全由父亲料理。他的决定得到父亲的大力支持:“国家有难处了,你们就去做自己该做的事吧,家里的事情有我呢!”
       在疾控中心检验科工作刚满一年的范进勋,出生于1999年,今年22岁,是此次出征队伍中年龄最小的一位。因为怕家人担心,他并未将出征的消息告诉父母。“我是河北医科大毕业的,对石家庄有很深的感情,而且很多同学都在石家庄疾控部门工作,所以我第一时间报了名。”他说。
       据了解,此前我市已派出60名医护人员和3名流调人员奔赴藁城。目前,定州已有72名卫健工作者支援藁城。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