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定州要闻>>

市领导参加代表团分组审议

时间:2021-02-09 10:25:46  来源:  作者:

       本报综合报道2月7日,市领导周胜会、李克明、赵建斌、刘永胜、王居野、孙振林、赵红亮、马立成、梁枫、张二文、张仲田、和建辉、魏洪彬、彭五军、杨晓与出席市八届人大六次会议的代表们一起,审议市政府三个报告、“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远景目标纲要、计划、预算草案,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市法院、市检察院工作报告。
       审议中,代表们积极发言,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畅谈思想感悟,踊跃建言献策。
       周胜会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非常务实、客观,是一个符合中央精神、落实省委要求、切合定州实际、顺应人民期盼的好报告。立足新时代、新形势、新任务,广大人大代表要珍惜代表荣誉,发挥代表作用,树牢全市“一盘棋”思想,紧紧围绕落实党中央决策省委部署市委要求,积极履行代表职责,建谋事之言,献务实之策,依法履行监督职能,在全市改革发展稳定中彰显人大代表的新作为,为建设京津冀开放型现代化节点城市贡献力量。
       李克明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站位高、立意新、谋划远,是一个求真务实、催人奋进的报告。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及两院工作报告主题鲜明、思路清晰、实事求是。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开启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全市上下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七届九次全会精神上来,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形成强大合力,为加快建设京津冀开放型现代化节点城市贡献力量。
       赵建斌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全面、客观地总结了去年我市取得的各项成就,部署今年工作思路清晰、重点突出、措施得当。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各位代表要加强自身建设,认真履行好代表职责,多提高质量的建议,充分反映群众的心声。要放眼全省全国看定州、谋进位,开展“双争”行动,让争先创优、争创一流成为广大干部的工作状态、工作标准和追求,全力推进定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刘永胜代表说,2020年,全市上下戮力同心、众志成城、埋头苦干,充分发挥四级联动抓落实工作机制,在疫情防控、脱贫攻坚、文明城市创建、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等方面取得了不凡业绩。“十四五”规划提出的发展总体思路和目标任务,振奋人心。各位代表要积极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建诤言、出良策,为加快建设京津冀开放型现代化节点城市作出更大贡献。
       王居野代表说,今年是一个不寻常的年份,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市委七届九次全会和市两会精神,按照市委安排部署,找准定位,发挥优势,抢抓发展机遇,发扬“双争”精神,敢想敢干,事争一流,把各项工作抓好、落实好,确保定州“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要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讲好定州故事,凝聚砥砺奋进的定州力量。
       孙振林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精准到位、格局高远,部署工作目标明确、措施精准、振奋人心。纪委监委将用监督加压,用信任加力,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全体代表要多为定州发展出谋划策,身体力行,保证宏伟目标落地落实,为定州打造京津冀开放型现代化节点城市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赵红亮代表说,2020年,全市上下同心战疫情、抓发展,各项工作取得重大成果,彰显了“定州力量”、展现了“定州担当”。要优化营商环境,创新招商方式,实施产业链招商、以商招商、第三方代理招商,充分发挥各行各业特点,做到人人当招商引资主体,着力引进一批优质项目,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马立成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总结过去成绩客观实在、令人鼓舞,安排今年工作思路清晰、催人奋进,是一个有站位、有思想、有担当的好报告。要深入推进“1368”发展布局,充分发挥党的组织优势、组织功能、组织力量,全力打造过硬干部队伍,为建设京津冀开放型现代化节点城市提供坚强保障。
       梁枫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体现一个“实”,总结成绩实事求是,重点任务贴近实际,任务目标切实可行;突出一个“高”,高屋建瓴,具有前瞻性;凸显一个“新”,体现出创新精神,是一个催人奋进的好报告。我们要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苦干实干、奋勇争先,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张二文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符合省委、省政府对定州的发展定位和要求,符合定州当前发展实际以及未来定州发展方向,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政法系统要加强和改进社会治理,切实担负起维护社会稳定、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主力军作用。
       张仲田代表说,市委、市政府始终对武装工作高度重视,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水平持续提升。市人武部将牢记职责使命,切实增强党管武装责任感使命感,全面推动武装工作走在前列。继续深化军地共建,扎实做好双拥工作,努力谱写军政军民团结新篇章。
       和建辉、魏洪彬、彭五军、杨晓代表也分别在代表团进行了审议。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