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定州要闻>>

我市省人大代表认真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

时间:2021-02-22 10:31:54  来源:  作者:

我市省人大代表认真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
冉万祥参加审议张涛等发言
 
       本报讯(记者刘杰)2月19日、20日,参加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的省直管县代表团认真审议省长许勤代表省政府所作的工作报告。代表们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充分体现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要求,是一个求真务实、凝聚人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冉万祥参加代表团审议。
       省直管县代表团副团长、市委书记、市长张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胜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永胜参加审议。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孙振林,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马立成,全国人大代表柴会恩等列席。
       张涛代表说,许勤省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是一个求真务实、继往开来、提神振气的好报告。一是总结成绩“鼓士气”。报告客观总结了“十三五”,可以说殊为不易、来之不易,新旧动能转换取得实质性进展,生态环境发生根本性变化,“三件大事”取得阶段性成果,实现了“三个圆满收官”,体现了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担当和韧劲儿,让基层干部群众深感振奋和鼓舞。二是描绘蓝图“显大气”。报告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提出了今后五年要高水平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新篇章,报告布局“十四五”发展,提出了“六个坚持”“六项任务”,发展蓝图明确清晰,思路目标务实创新,路径措施科学有力,顺应了人民群众的新期盼,落实了高质量发展的新要求,彰显了河北强烈的责任担当。三是发展举措“接地气”。报告对今年工作“十项任务”的安排,既符合中央精神又符合河北省情、基层实际,既系统周密又重点突出、暖心亲民,既有一个个“战役”的部署,又有一件件民生实事的承诺,为我们指明了工作着力点和突破点,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操作性。定州作为省直管市,将深入贯彻落实好“两会”精神,围绕省委“三六八九”工作思路,结合定州实际,把“1368”发展布局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主题主线,努力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上有更大作为,在壮大现代产业体系上有更大作为,在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上有更大作为,在推进城乡融合发展上有更大作为,在加快文化产业发展上有更大作为,在人民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上有更大作为,努力在全省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展现更多定州担当、作出更多定州贡献。
       周胜会代表说,许勤省长代表省政府所作的工作报告,明确“十四五”时期指导思想,用“6个坚持”构建新发展格局、用6个方面部署了重点任务,从10个方面安排了2021年重点工作,目标明确、措施得力,振奋人心、催人奋进,是一个求真务实的好报告。要更加精准把握新时代新形势对人大工作的新要求,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好人大职能作用,动员和组织我市人大代表投入到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中来,为河北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刘永胜代表说,好的报告重在落实。我们将围绕报告提出的促进产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部署,按照省委给定州提出的“三个当好”要求,积极抢抓“三件大事”重大机遇,实施现代产业壮大工程,加快传统产业升级,做优做大做强特色产业,引进和培育高新产业,打造一批特色优势产业集群,加快构建多元化支撑的现代产业体系,让定州发展更有质量、让民生福祉更有温度,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定州贡献。
       代表团还审议了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选举办法草案,省十三届人大个别专门委员会主任委员人选表决办法草案,河北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计划报告及计划草案、预算报告及预算草案,《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和保护条例(草案)》。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