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定州要闻>>

实用新型专利让企业提质增效

时间:2021-02-25 10:21:43  来源:  作者:

河北杰威大富农饲料有限公司
实用新型专利让企业提质增效
 
       “我们养殖场生猪存栏2500头,每天需要饲料5吨左右,饲料能及时供应,都得感谢杰威大富农。”市祥胜养殖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王玉仓如是说。
       走进河北杰威大富农饲料有限公司,全自动生产流水线、转动灵活的机械手臂、存储量1000吨的钢板桶仓……一切都在有条不紊地运行。
       “公司在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加班加点、开足马力生产,每天为养殖户供应300多吨饲料,基本解决定州及周边养殖户对饲料的需求。”公司总经理赵松说。目前,该公司生产的鸡、猪、牛、羊等畜禽的预混饲料、浓缩饲料、全价配合饲料以及蒸汽压片玉米,品种多样、分类齐全,远销北京、天津、内蒙、山西、山东、河南等市场。
       “在保供的同时,我们强化质量监管,确保产品质量稳定。”赵松说,公司专门设置检测中心,配备先进的检验、化验设备,完善生产环节的质量安全机制,从原料进厂到产品出厂,每道工序都进行严格的检验,并进行详细记录。
       “高效液相色谱、酶标仪、分光光度计、红外线快速检测仪……这些都是公司引进的高科技检测设备。”正在检验室忙碌的厂长冯小虎说,通过这些仪器,可以对产品进行一般常规项目检测以及黄曲霉毒素、呕吐霉素、赤霉烯酮等检查,确保每个批次的产品以100%的合格率出厂。
       为进一步发挥科技创新作用、提高产品质量,公司成立了饲料研发中心,每年投入200多万元用于研发项目。“研发中心设有蛋禽料、反刍料、猪料等多个课题组,每个课题组由博士、专家团队组成,专门开展饲料技术的专项研究开发工作。”公司研发中心负责人唐晓华介绍说,公司与中国农大、河北农大进行校企合作,共同研发改进饲料配方,目前,已获得6个实用新型专利,研发出奶牛、肉牛、肉羊、生猪等四个系列的60余种产品,使之更加富有营养、利于吸收。
       记者聂资滨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