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定州要闻>>

留早镇 学好党史践初心 助推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1-04-07 14:20:05  来源:  作者:

       本报讯(记者刘杰、通讯员吴兵)连日来,留早镇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组织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活动,引导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推动留早镇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凝心聚力细谋划,精心部署抓落实。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该镇成立领导小组,配强工作专班,出台《实施方案》,精心设计课程,充分利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讲述红色故事等形式,开展多形式学习研讨50余场次,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落到实处。
       丰富学习方式,让党史教育更走心。充分运用线上教育和线下学习相结合的方式,线上开设“留早新视界”微信公众号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版块,设立学习专栏,每日更新学习内容,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线下组织各村街制作刊板50余块,悬挂条幅40余条,开办学党史读书班40个,同时,组织有条件的村党支部开展“分享你知道的党史故事”活动,引导党员同志讲出心中的故事。
       “我为群众办实事,春风送暖实践活动”深入人心。坚持科学谋划、扎实推进、重在实效原则,组织全镇党员结合自身实际,承诺为群众办1-2件实事好事。截至目前,全镇近2000名党员承诺为群众办实事2000余项,这些承诺事项贴近百姓生活,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转换为群众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实际行动,使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人心。
       党史学习教育既有“规定动作”,也有“留早特色”。充分利用先天优势,以烈士陵园为依托,组织镇全体机关干部、各村街党支部书记100余人在清风店战役烈士陵园开展“学英雄、颂英雄、敬英雄、爱英雄”学习教育活动,通过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观看战役影像资料、讲党课等形式激励全镇党员干部传承革命先辈红色基因,砥砺前行,奋进新时代、展现新作为、谱写新篇章。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