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定州要闻>>

我市加强固定污染源自动监控现场检查执法培训

时间:2021-04-08 09:54:43  来源:  作者:

       本报讯(记者聂资滨、通讯员赵磊)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开展固定污染源自动监控现场检查执法培训,进一步加强对重点排污单位污染源自动监测设备安装运行和运维管理的监管,切实打击自动监测数据造假、自动监测设备 不正常运行的违法行为。
       培训专家从资质检查、采样位置查看、监测操作、数据传输、仪器参数比对等检查单元为切入点,详细讲解了水、烟气自动监控系统工作原理、重点环节检查、调查取证手段、异常数据分析等理论知识和检查要点。同时,结合实际案例,对在线监控常见虚假手段识别防范和现场执法中可能遇到的各类问题进行细致解答。通过打开在线监测站内的自动监控设备,分解解说设备运行、监控情况和数据采集、运行记录、设备维护、常见故障排除等,逐项查看企业各相关资料和记录台账。专家手把手现场直观全程讲解、指导,参训人员实际操作、主动提问、相互交流讨论,学习氛围浓厚。
       该局组织执法监管人员集中学习,储备并熟练掌握法律法规和专业知识,精准、高效发现企业在线监控存在的问题,帮助企业整改落实到位,准确识别并严厉打击不正常使用、擅自停用、不按技术规范操作而引起数据异常、数据失真及篡改伪造监测数据等违法行为,保障全市环境质量安全。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