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定州要闻>>

我市文艺创作及系列文艺活动“百花争妍”

时间:2021-04-27 10:27:59  来源:  作者:

       本报讯(通讯员张晓东)我市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党史学习教育为主题,以出精品、出人才为主线,团结带领广大文艺工作者记录新时代、书写新时代、讴歌新时代,努力创作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民族的优秀作品。
       围绕中心有作为。市文联积极谋划了“五个起来”学党史颂党恩系列活动。奋斗故事讲起来,创作《光辉历程》、《骆驼湾》、《平原三山》、《张寒晖》等文学影视作品,开展“百年·定州”征文活动,回顾中国共产党在定州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展现定州人民在党的领导下取得的辉煌成就。经典诗文读起来,举办“学党史、颂党恩”梨花颂暨定州市第十届梨花节,诵读革命经典诗文,推动旅游与文艺融合,促进乡村振兴。革命歌曲唱起来,举行革命歌曲联唱音乐会,精选10首革命经典歌曲,由音乐家协会两个合唱团出演;举办“旗袍与戏曲”晚会,把革命经典戏曲和旗袍秀有机结合,既弘扬传统文化,又传播革命精神。激情旋律舞起来,举办全市广场舞大赛,让广大人民群众广泛参与其中,在革命旋律中体会党的伟大;举行舞蹈展演活动,让青春与舞蹈体现新时代、新气象。时代书画展起来,举办“追忆峥嵘岁月、开启伟大征程”大型图片展,组织油画专题展、“共和国不会忘记你们——致敬抗美援朝老兵”人物纪实图片展并出版画册,全景展现定州人民在党的领导下,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伟大历程,让党史学习“飞进寻常百姓家”,凝聚起向上向好向善的磅礴力量。
       精品人才有突破。坚持“走出去、请进来”,邀请我国著名作词家王晓岭先生到定州举行歌曲创作笔会,邀请北京摄影大咖来我市定期举办培训班,推荐有潜质的艺术家向大家“拜师学艺”,美术家协会在省文联成功举办定州农民版画作品展。积极参加国家、省级的比赛展览,获省级以上奖项24人次,在省级以上报刊发表作品30余篇,3台定州秧歌戏正在排练、12首歌曲网上走红。入选省级会员15人,2人成为中美协会员。在中国民间文化遗产抢救工程“历代贡品、燕赵老字号”评选活动中,我市17家获评;我市诗词创作走在全省前列,省作协给予高度评价并推出《诗选刊》定州专辑,定州市音乐文学学会获“第六届河北省先进音乐文学学会”。
       平台载体走前列。按照“线下网格化、线上网络化”的要求,先后优化了“五刊两报一网一号”,即文学期刊《中山》、艺术期刊《定州艺术鉴赏》、戏曲期刊《新剧本》、历史期刊《定州历史文化研究》、少年文学期刊《定州校园文学》,《书法报》、《定州摄影》等报刊杂志,“定州文联”公众号上线运行,《中山》杂志成为我市重要的文化元素,获河北省第四届文学内刊贡献奖;省作协《河北作家》对《中山》进行优秀内刊推荐。定州文联获河北省“2020年度优秀文联”的称号。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