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定州要闻>>

市司法局阳光中途之家:搭建“希望之桥”

时间:2021-06-07 18:21:02  来源:  作者:

       “参加此次培训,让人受益匪浅,我们将认真学习法律知识,积极矫正,争取早日回归社会,做一名对社会有益的守法公民。”参加培训的社区矫正人员纷纷表示。
       5月27日,市司法局与专业心理疏导机构、定州技师学校等机构合作,在市司法局阳光中途之家对50余名社区矫正对象进行集中教育培训。
       培训现场,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王少永和河北冀华律师事务所律师张丽红,结合自身职责,以例释疑、以案说法,分别围绕心理健康教育、与生活息息相关的民法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警醒了全体社区矫正对象思想,提高了社区矫正对象的遵法守法意识,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
       在开展社区矫正日常工作的同时,市阳光中途之家还对社区矫正人员和刑满释放人员开展经常性、针对性的教育,通过心理沟通等方式,消除心理障碍,力所能及地帮助生活有困难的矫正人员,有效地避免了再次犯罪。
       “作为社区矫正对象帮扶基地,市阳光中途之家每月都会根据社区矫正对象的年龄、特长、家庭情况等实际情况,轮流分批次开展培训,帮助他们更好就业。自2014年成立至今,共帮助3000余名社区矫正对象重返社会,有效预防了重新犯罪的发生。”市司法局副局长胡轶介绍。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市司法局把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为此,我局与定州技师学院合作,对社会矫正人员和刑满释放人员提供免费技能培训,培训课程包括电商、面点等20多个专业,学成后统一发放培训证书,为他们更好地融入社会提供一技之长,有效预防和减少了重新违法犯罪的发生,为社会稳定作出贡献。”胡轶说。
       目前,阳光中途之家已先后帮扶20余名社区矫正人员重新走上工作岗位。记者刘杰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