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定州要闻>>

“中山好嫂子”首都“取经”

时间:2021-06-08 18:07:01  来源:  作者:

       本报讯(记者薛宁)近日,我市第15批51名“中山好嫂子”组团进京,接受免费的家政技能培训和技能指导。
       “我以前在超市工作,得知有免费培训育婴技能项目后,就报名参加了。”来自东亭镇47岁的么亚伟说,“马上要学到新技术了,我很兴奋,也很期待。”
       此次培训由市人社局、市妇女联合会、市家政行业协会联合开展,家政服务人员可到北京免费学习育婴师、养老护理师、催乳师、保洁师、推拿师等家政职业技能,这次培训还增加了收纳整理、家电清洗、壁挂炉维修等适合男性的家政职业培训。
       “以前我跟着工程队外出包工,随着年龄的增长,体力活已经干不动了,这次培训我准备去学习家电清洗和医疗护工。”54岁的康有良是此次进京培训少有的男性之一,他想通过学习新技能帮助自己转型。
       据市就业服务局职业介绍服务中心职介科科长王迪介绍,去年以来,市人社局严格落实“六稳”“六保”工作要求,强力推进稳就业政策落地落实,打造“中山好嫂子”家政品牌,引进高级家政培训内容,免费为有家政服务意愿的劳动力进行培训,并先后与北京12家大型家政行业企业进行对接促进其就业。今年以来,全市已累计有502人到北京参加家政技能免费培训。
       近年来,市人社局结合自身职能,扎实做好促就业、保民生工作。该局组织全市285家企业注册省级招聘平台,参加省人社厅组织的京津冀联合招聘等大型线上招聘活动。在充分发挥局本级定州就业服务微网、定州公共招聘服务网作用的基础上,联合定州日报、定州政府微网等定州主流网络平台,开展“线上春风行动”等网络招聘活动共计30余期,累计参会企业1500余家次,发布岗位信息2万余个,近5000余名劳动者通过网络平合与用人单位达成就业意向,2000余人签订劳动合同或就业协议。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