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定州要闻>>

市生态环境局 对安装在线排污设备企业进行线上培训

时间:2021-06-09 22:49:22  来源:  作者:

       本报讯(见习生薛莹、通讯员赵磊)为进一步加强在线监控管理工作,规范在线监控设备运营维护,提高环境监测数据质量,严防环境监测数据弄虚作假,6月2日,市生态环境局对安装在线排污设备的企业进行线上培训。
       培训中,执法人员强调了废水、废气在线监控设备运维相关技术规范要求,讲解了在线监控的设备使用、维护,手工检测的频次及注意要点等知识。并对在线设备违法运维涉及的行政处罚、刑事犯罪等相关法律法规进行了宣讲。要求各企业要落实主体责任,安排专人负责在线监测工作,加强对自动监测设备的运营、维护,对超标异常数据做到早发现、早处理、早解决,尽量避免超标异常处置单生成。加强对运维单位的管理和考核,确保在线监测数据的真实性。运维单位要强化服务意识,不断提升运维人员业务能力水平,要对照运维技术规范,确保运维的仪器正常运行,上传数据真实有效,坚决杜绝不规范的运维操作和数据造假的违法行为。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