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定州要闻>>

我市2021年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

时间:2021-06-09 22:51:40  来源:  作者:

我市2021年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
张才芳宣布启动并讲话
 
       本报讯(记者牛勇)6月8日,我市举行2021年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市领导张才芳、杨晓、刘力威、苏月兰出席。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才芳宣布我市2021年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他指出,举行食品安全宣传周是为了在全市营造人人关注食品安全,共同保障食品安全的浓厚氛围。食品安全事关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关系中华民族的未来。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并取得了明显成效。但是,也要清醒地认识到,随着全面进入小康社会,广大人民群众对食品安全的需求不断提高,对食品安全监管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保障食品安全,让老百姓吃上放心食品是各级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既是我们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具体体现,又是我们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新期待的具体体现,各级食品安全监管部门,必须坚持“四个最严”,即用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确保食品安全。食品产业是良心产业,绝对不能制假、售假、掺假。食品产业企业负责人要崇德崇法,诚信自律,全面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严把从农田到餐桌的每一道良心关,提供安全食品,共同守护“舌尖上的安全”。
       张才芳指出,节约粮食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今年4月国家颁布了《反食品浪费法》,已经将反食品浪费上升到了法律的层面,社会各界都要开展“光盘行动”,各级机关、党政领导干部要带头历行勤俭节约,倡导理性消费,杜绝食品浪费,进一步营造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浓厚氛围,为建设京津冀开放型现代化节点城市贡献力量。
       启动仪式后,张才芳到西城综合市场和信誉楼商厦实地查看了解了食品安全工作。
       副市长刘力威宣读了《定州市2021年食品安全宣传周重点活动及分工方案》。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