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定州要闻>>

奋进“十四五”阔步新征程

时间:2021-07-17 17:18:30  来源:  作者:

代表委员在审议和讨论报告时表示
奋进“十四五”阔步新征程
 
       本报讯(融媒两会专题报道组)7月16日,出席市“两会”的代表委员们认真审议和讨论政府工作报告,一致认为,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所取得的成就。报告中提到的“聚力打造产业兴旺的实力定州、活力迸发的创新定州、宜居宜业的品质定州、善治共享的幸福定州”,激励鼓舞大家决心当好追梦者、奋进者、搏击者,以一往无前的勇气,敢为人先的锐气,昂扬向上的朝气,奋进“十四五”,阔步新征程。
       “报告中指出要深度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围绕壮大纳米新材料、氢能等新兴产业,鼓励企业与科研院所开展产学研用合作,实现产业链、创新链、金融链、政策链深度融合。”市政协委员、河北复朗施纳米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崔建勋说,公司将不断解放思想、与时俱进,秉持“纳米材料、绿色科技、产业升级”的原则,始终坚持“科技提升产品价值”理念,致力于新型纳米材料生产设备的研发制造、新型纳米材料工业化量产以及纳米材料终端产品的产业化推广。
       市人大代表、西关北街小学教师谷江霞表示,“报告多次关注教育这一民生课题,比如‘28所中小学改造提升’就涉及我们学校的一栋教学楼,这栋高标准教学楼建成后将极大改善我校的教学环境,更好地满足辖区学生的入学需求;现在推行的课后服务和配套制,能为许多家庭解决实际困难。”
       “政府工作报告份量足、有厚度,是一个务实求实、凝心聚力的好报告。”市政协委员、团市委书记邢佳说,作为青年政协委员,要在学思践悟中立足主责主业、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能力,在为人民服务中汲取信仰的力量、查找党性的差距、校准前进的方向。
       “听完政府工作报告备受鼓舞,这是一篇结构严谨、求真务实、催人奋进的报告,我完全赞同这份报告。”市人大代表、开元镇东忽村群众尚卿说,“我作为农村群众代表,希望市委、市政府加大对生态农业的扶持力度,让广大农民实现增收致富。”
       “报告高屋建瓴,对全市过去五年的工作进行了客观总结,明确了未来五年的发展方向。”市政协委员、河北伊人奶牛养殖有限公司总经理马玉松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们企业将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继续培育壮大养殖产业,聚力打造产业兴旺的实力定州,为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市人大代表、市富源天然气有限公司董事薛聪说,政府工作报告是一个求真务实、开拓进取的好报告。作为企业代表,将全面深入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大力推广清洁能源,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保障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不断增进民生福祉。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