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定州要闻>>

张才芳督导检查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1-07-29 09:33:09  来源:  作者:

张才芳督导检查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时指出
从严从细从实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举措
 
       本报讯(记者严丽莎、实习生曹瑞颖)7月27日下午,市长张才芳不打招呼、不设路线,深入儿童福利院、医院、药房、商场超市、车站等重点部位,随机督导检查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他指出,疫情防控工作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复杂性、严峻性,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实之又实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举措,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副市长胡晓红参加。张才芳先后来到市中医医院、市儿童福利院、百姓药房、复康药房、信誉楼商场、万豪广场、汽车站、火车站等地,实地督导检查。每到一处,张才芳都详细询问相关负责人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仔细查看测温、扫码、登记、口罩佩戴、值班值守等防控措施落实是否到位,并针对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办法和具体意见。
       张才芳指出,医院、药房、汽车站、火车站作为公共服务场所,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区域,要切实提高防控意识,克服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规范工作标准,严格落实排查、登记、隔离、消杀等管控措施,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建立完善应急机制,优化预检分诊流程,配齐各项防控设施设备,做到人防物防技防相结合,确保不出任何问题。
       张才芳指出,福利院、养老院等都是特殊场所,要高度重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学习先进的经验做法,加强消毒消杀、体温监测、核酸检测等工作,明确消杀部位和方式,细化消杀方案,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实之又实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切实维护特殊人群的生命健康安全。
       张才芳指出,商场、超市人流量大,要强化日常监管,严格落实佩戴口罩、消毒通风、体温监测、扫码登记等各项防控措施,为消费者营造安全放心的购物环境。要加强宣传引导,教育引导群众戴口罩、勤洗手,不扎堆、不聚集,严格落实测体温、验健康码、“一米线”等措施。要加强冷链食品监管,严格把控采购关和销售关,提升冷链从业人员安全防范意识,切实筑牢守牢疫情防控底线。
       张才芳强调,相关部门要敢于担当、压实责任,立即组织开展疫情防控专业知识培训,召开调度会,对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细化、再安排、再部署,做到管控流程清晰、责任清晰、措施清晰。要加大督导频次,及时排查漏洞、补齐短板,严格责任追究,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