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定州要闻>>

第十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河北赛区)暨第九届河北省创新创业大赛乡村振兴专业赛决赛在我市圆满收官

时间:2021-09-27 14:16:24  来源:  作者:

第十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河北赛区)暨第九届河北省创新创业大赛乡村振兴专业赛决赛在我市圆满收官

刘旭刘大群张涛等颁奖李丛民张才芳分别致辞

本报讯(记者刘杰)9月24日,第十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河北赛区)暨第九届河北省创新创业大赛乡村振兴专业赛决赛在我市圆满收官,我市河北金宏清真肉类有限公司荣获亚军。

颁奖仪式上,中国工程院院士刘旭,中国农业科学院原党组成员、研究生院党委书记、院长刘大群,市委书记张涛等为获奖选手颁奖,省科技厅副厅长李丛民、市长张才芳分别致辞。

李丛民指出,县域科技创新是建设创新型河北的重要组成部分,县域科技创新的短板在乡村、潜力也在乡村。通过举办这项赛事,提升科技创新供给能力,汇聚创新创业合力,打造创新创业人才队伍,将更好的创新资源配置到农村,引导更多社会资本、先进技术、优秀人才向农业和农村聚集,带动乡村振兴。定州市农业优势突出,粮、油、肉产量连年位居全国“百强”。乡村振兴专业赛在定州举办,一定能够助推定州乡村振兴战略深入实施,不断开创科技创新助力乡村振兴的新局面。

张才芳指出,定州是河北省农业大市,先后被命名为全国现代农业示范区、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被评为省特色农产品优势区、省农业产业化先进市。定州热情欢迎各方有识之士前来创新创业,将积极打造人才集聚的高地,倾力营造“重商、亲商、厚商、爱商、富商”的卓越环境,让客商和企业在定州放心投资创业、舒心发展生活、共创美好未来。

市领导张二文、刘力威等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