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定州要闻>>

定州市政协召开九届一次常委会

时间:2021-09-29 14:46:16  来源:  作者:

本报讯(记者张春红)9月28日,市政协召开九届一次常委会议。市政协主席张宝生,副主席张英奇、魏洪彬、黄玉欣、任改平出席。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马立成应邀出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和在承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国、全省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经验交流会精神。会议听取了市政府关于全市经济运行情况的通报;审议通过了《政协定州市委员会委员履职工作规则》;审议通过了《政协定州市委员会关于聚焦协商民主坚持履职为民助力建设京津冀开放型现代化节点城市的调研报告》等六个调研报告;审议通过了人事事项。

张宝生指出,此次会议是九届政协的第一次常委会议,既是工作小结又是成果检阅,适逢金秋收获时节,内容丰富、成果丰硕,通过履职实践,证明了委员政治协商的能力和水平,展现出了新气象。要认真学习领悟,明白政协是政治组织,是专门协商机构,明白政协的履职方式方法和常委会的重要作用,准确把握人民政协的性质定位。要抓住履职关键,深刻认识调查研究是建言资政的“压舱石”,是凝聚共识的“定盘星”,是作风建设的“风向标”。要聚焦主责主业,在理论学习上扬政协之长,在经济建设上倾政协之力,在提案督办上展政协之为,在委员履职上注政协功夫,发挥专门协商机构的特色优势。要着力固本强基,有能力、有情怀、有作为、有形象,充分彰显政协委员的良好风貌。

马立成代表市政府通报了全市经济运行情况。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