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定州要闻>>

定州市开展道路扬尘污染治理专项行动

时间:2021-11-16 14:54:11  来源:定州日报  作者:赵珍珍

本报讯(记者赵珍珍、通讯员赵磊)为做好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有效降低道路扬尘污染,即日起至12月31日,我市开展道路扬尘污染治理专项行动,加大道路扬尘污染防控,推动全域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让城市更整洁、优美、舒适。

行动聚焦重点领域,加大对国省干道、主次干道、支路街巷、背街小巷、乡村街道清扫保洁力度,做到路面不存土,道路不起尘;加强对道路积尘、车辆带尘、土堆垃圾、破损路面、重点管控清单内未硬化道路等关键环节的巡查整治和深度治理,做到巡查到位、清扫到位、治理到位。

行动明确各乡镇(街道)、各有关部门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职责,履行依法监管责任,细化任务分工,落实专人负责,抓紧组织、扎实开展,查找我市在道路扬尘防控治理方面的短板漏洞,采取各种行之有效的防控、治理措施,确保扬尘污染治理专项行动落地见效。

行动要求各级各部门严格按照城市道路积尘、建成区道路积尘、国省干道积尘相关标准,逐项对标整治,确保治理标准不打折扣,并建立和完善长效扬尘治理机制。市大气办对专项行动进行全程监督、定期排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纠正、督促整改。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