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定州要闻>>

定州市召开学习贯彻《民法典》《信访工作条例》宣讲培训会暨重复访治理工作调度会

时间:2022-05-17 11:06:16  来源:定州日报  作者:赵秀兰

赵红亮在我市学习贯彻《民法典》《信访工作条例》宣讲培训会暨重复访治理工作调度会上指出

学习宣传贯彻“一典一条例” 不断提高基层治理能力水平

本报讯(记者赵秀兰)5月15日,我市召开学习贯彻《民法典》《信访工作条例》宣讲培训会暨重复访治理工作调度会。市委副书记赵红亮出席。

赵红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学习贯彻“一典一条例”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民法典》《信访工作条例》颁布实施的重要意义,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一典一条例”作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具体行动,作为深刻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切实抓紧抓实抓好,抓出成效。要广泛开展宣传宣讲,推动“一典一条例”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让广大人民群众真正知法、懂法、依法、守法、用法,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环境。要把“一典一条例”的学习宣传同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结合起来,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确保学习贯彻“一典一条例”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不断提高基层使用“一典一条例”、化解矛盾纠纷、维护人民权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能力和水平。要深入开展重复信访治理、信访积案化解集中攻坚行动,明确时间要求,主动担当作为,提高办理质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此次培训主要围绕《民法典》及新修订的《信访工作条例》修改背景、条文修改、信访工作体制、信访事项的办理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乡镇(街道)设分会场。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