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定州要闻>>

定州市举办干部大讲堂—习近平法治思想引领基层治理专题授课

时间:2022-06-27 10:37:47  来源:定州日报  作者:程文昭

本报讯(记者程文昭)6月25日,我市举办干部大讲堂——习近平法治思想引领基层治理专题授课。市领导吕仲华、马立成、杨晓、苏月兰、成峰、张英奇、魏洪彬、任改平出席。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充主持。

此次专题讲座邀请河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博士生导师孟庆瑜进行专题授课。孟庆瑜以《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为题,结合具体案例,从深刻把握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意义、十八大以来全面依法治国取得的重要成绩、为什么全面依法治国、怎样全面依法治国和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有效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等方面作了深刻阐释和精辟解读,并结合法治建设工作实践进行了透彻说明。讲座内容丰富、阐释透彻,理论与实践结合紧密,精彩的授课不时赢得阵阵热烈掌声。

张充指出,专题授课有很强的针对性、实效性,对深入理解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意义、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起到了指导作用,为建设法治定州、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开阔了工作思路。要把此次专题授课内容作为重要教材,组织全体干部认真学习,紧密结合自身实际,认真消化吸收,切实提升法治建设工作水平,不断开创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市新局面,以平安建设、法治建设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培训采取视频直播的形式进行,市直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培训。各乡镇(街道)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党员干部,所辖村(社区)党支部书记,市直部门全体机关干部在分会场参加培训。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