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定州要闻>>

省第七届园林博览会明年在定州市举办 主展馆及定州展园项目预计明年4月竣工

时间:2022-06-28 10:32:28  来源:定州日报  作者:鲁丽华

本报讯(记者鲁丽华)河北省第七届园林博览会将于2023年在定州举办。本届园博会将建成什么样?让我们一睹为快。

省第七届园博会作为省重点项目,突破常规选址,采取“一园三区”的建设模式,总占地2829.93亩。主要建设园林博览会主展馆、定州展园(众春园)及地市展园三个园区。同时,将建设两条景观大道串联三大园区,形成“一园、三区、三轴”的城市发展结构,实现城园互渗、城园同春。

本届园林博览会主展馆园区位于我市北部生态新城,占地394.78亩,建设内容包括文体中心和新世纪园。文体中心将作为第七届河北省园博会的主展馆,承担着举办开幕式、大型展览、观光活动等多种功能,设计将建筑围合方向面向主城区,与古城翘首相望。建筑形态强调轻盈、面向未来,屋面以云为概念,融入国槐叶片的形体特点,和整体规划意象契合,同时蕴含对时代科技、绿色生态的美好寓意。新世纪园延续主展馆祥云设计理念,以向心性的组织方式,形成极具辨识度的场地形态,并将缂丝园、定瓷园、全龄友好园、药草园等体现定州文化和产业以及人文关怀特色的专类展园有机植入,加以串联,形成多元一体的观览体验。

定州展园(众春园)位于我市古城区,占地458.32亩。设计方案采取再建与复建结合的方式,再建宋式山水格局、宋式主体建筑,复建清式雪浪亭。历史上,众春园是中国最早的公共园林,此次建设将以宋代韩琦《定州众春园记》反映的众春园格局及园林艺术为核心参考,主要景点包括韩苏祠、雪浪亭、驻春阁、清韵轩、熙然台、御书院、百花池、悠然山等,再现山水意境。

地市展园位于定州高铁站西侧,占地389.91亩,是展示定州未来科技风貌的重要门户。设计采用境域式空间布局的手法,运用不同的地域特色植物,构成一条贯通南北的景观带,代表着河北省丰富的地貌特征。通过中央景观带将12个地市展园串联在一起,以水波清韵、花海漫坡、太行叠翠,配合周围的各地市展园,结合高低起伏的大地艺术景观,展示河北丰富的苗木景观资源。同时,最大化共享配套服务空间,并以此构建出完整的参观游赏体系。

据介绍,省第七届园林博览会主展馆及定州展园项目已于今年3月开工建设。项目施工现场采取封闭式集中管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和环保要求,预计明年4月竣工。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