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定州要闻>>

按下“快进键”干出高质量 ——市第一中学项目建设现场见闻

时间:2022-06-30 10:43:31  来源:定州日报  作者:张玉凤

图为新建成的教学楼。记者薛宁摄

仲夏时节,骄阳似火。市第一中学项目建设现场,工人们正加紧施工,一派火热景象。

“目前,项目一期工程已全面完工,满足高一学生随时搬迁入驻条件,二期工程也已达到验收标准,正在进行绿化及道路硬化,预计7月底项目将全部竣工。”市第一中学项目经理王建平说。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教育事业发展,把扩大优质教育资源覆盖面、满足群众需求作为民生实事抓牢办好。市第一中学是一所经市教育局备案、市行政审批局批准成立的民办高级中学,项目总投资9.4亿元,占地276.49亩,总建筑面积达17.42万平方米。

该项目分两期进行,其中一期主要建设行政楼、综合实验楼、一号教学楼、一号宿舍楼、一号餐厅楼、后勤服务楼、职工公寓楼、人防及地下车库。二期主要建设二、三号教学楼,二、三号宿舍楼,二号餐厅楼、图书馆、体育馆、音乐厅等。

在项目建设过程中,施工单位多措并举,在保障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克服困难、加班加点推进。

“在施工人员进场前,我们会进行班前安全教育。施工过程中,我们设有安全巡视小组及联合质量巡查小组,每天对各施工点位进行巡察,发现安全隐患及时整改排除,确保项目建设安全和质量。”王建平说,“目前,通过我们的不懈努力,工程建设不仅顺利推进,较原定建设进度还有所提前。”

走进市第一中学,一幢幢灰白相间的多层建筑错落有致;绿地上一条木质的长廊蜿蜒其间,一座古朴雅致的凉亭与旁边的鲜花、绿树相映成趣;教学楼内,多媒体教室宽敞明亮;平整宽阔的操场上,五彩的看台、塑胶的跑道、人工草坪的足球场,更是给校园增添了活力和青春的色彩。

“学校建成后,可设120个教学班,可容纳学生6000余人,教职工500人。”市第一中学项目负责人段从英说,“我们将努力打造生态型、人文型、实践型校园,建设特色鲜明的现代化示范学校,为定州高中教育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记者张玉凤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