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定州要闻>>

中共定州市委八届六次全会召开

时间:2022-11-14 19:42:12  来源:定州日报  作者: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建设现代化高品质中等城市
中共定州市委八届六次全会召开  
市委常委会主持会议张涛代表市委常委会讲话

全会听取和讨论了张涛受市委常委会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定州市第八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决议》


  本报讯(记者刘杰)11月8日,中国共产党定州市第八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召开。全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届三次全会决策部署,全力推动中国式现代化的战略部署落地落实,解放思想开新局,奋发进取建新功,加快建设现代化高品质中等城市,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定州力量。
  出席全会的有,市委委员46名,候补市委委员6名。不是市委委员、候补委员的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同志,其他市级干部;市纪委常委、监委委员、巡察组组长,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市直部门主要负责同志,驻定州的省党代表及部分驻定州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全会由市委常委会主持。市委书记张涛代表市委常委会作了题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建设现代化高品质中等城市”的讲话。
  全会听取和讨论了张涛受市委常委会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定州市第八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决议》。
  全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行动,形成高度共识。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在政治上、理论上、实践上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明确宣示了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时代意义。习近平总书记作的报告,深刻阐释了
  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
  国各族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省委十届三次全会,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客观总结了今年以来工作取得的成就,对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在河北落地落实作出全面部署,描绘了
  河北未来的发展蓝图,为我们做好工作提供了遵循。我们要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全会部署要求转化为定州发展的目标任务、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效,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图景的定州新篇章。
  全会充分肯定了市委常委会的工作。一致认为,今年以来,在党中央和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市委常委会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主动服从服务国家战略,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坚持以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特别是按照倪岳峰书记对定州提出的“加快跨越赶超、建设高品质中等城市”新定位,全市上下提振精气神、汇聚正能量,解放思想、奋发进取,真抓实干、攻坚克难,持续兴起项目建设热潮,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全力保障和改善民生,良好政治生态持续巩固,各项事业蓬勃向上,呈现出良好发展势头。
  全会指出,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全市上下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和省委部署要求上来。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真正做到“党中央有号令、省委有要求、定州快行动”,让中国式现代化场景在定州变为现实。要按照“五个牢牢把握”的要求,全面准确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不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按照“六个聚焦”的要求,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真正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要按照“强化六个观念”的要求,以全新的状态贯彻落实好省委十届三次全会安排部署,努力在全省现代化建设的进程中当好先行者和排头兵。
  全会要求,要坚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团结奋斗的强大力量,推进思想观念、思维方式与建设中国式现代化定州场景相适应。要强化进取观念、抢占发展先机,以更加敏锐的眼光、更加宽广的视野、更加开放的理念谋划推进发展,推动各项工作快突破、开新局。要强化市场观念、加大改革力度,用市场的思维和办法谋发展、抓投资、上项目,靠改革破解难题,靠市场集聚要素,靠机制增强动力,活跃经济社会发展全局。要强化创新观念、加快转型发展,在创新赋能上持之以恒、加大力度,坚持需求引导、政策激励、机制倒逼同向发力,推动各领域全面创新,全力打造活力迸发的创新之城。要强化人才观念、建强人才队伍,深入实施人才强市战略,培养造就一批产业领军人才、高技能人才、乡土人才和乡村振兴带头人。要牢固树立法治观念、提高治理效能,各级干部要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方式开展工作、解决问题、推动发展的能力,引导广大群众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要强化执行观念、推动末端落实,完善考核机制、跟进督导检查、强化纪律约束,马上就办、真抓实干、善作善成,向党和人民交出优异成绩单。

11月8日,中国共产党定州市第八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召开。记者白永民摄

  全会强调,要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中国式现代化的战略部署,奋力开创加快建设现代化高品质中等城市新局面。要认清历史方位,把握发展大势,抢抓重大机遇,找准中央精神、河北场景与定州实际的结合点,以昂扬姿态走好新时代赶考路,意气风发绘就中国式现代化的定州场景。要坚定不移实施“1368”发展布局,扎实推进“三步走”发展战略,到2035年,把中国式现代化生动展现在定州大地,实现“三个赶超、四个图景、N个场景、六个走在全省前列”。
  全会要求,要对标对表国家和全省未来五年发展的主要目标任务,结合我市发展基础和条件,我们要经过五年艰苦努力,高质量发展、高水平改革开放、高颜值生态环境、高品质生活、高效能治理、高标准推进乡村振兴走在全省前列,加快现代化高品质中等城市建设取得更大进展。
  全会指出,今后几年,全市的中心任务是:加快跨越赶超,建设现代化高品质中等城市。要重点抓好九项工作。在融入协同发展上突破,承接高质量溢出资源,打造高能级开放平台,发展高水平开放型经济,构建更高水平发展格局。在实施创新驱动战略上突破,积极营造有利于企业普遍技术进步的良好环境,推进产学研用深度融合,推进战略性新兴产业融合集群发展,强化教育和人才支撑,培育高质量发展核心动力。在抓项目强产业上突破,打造立市强市产业集群,大力推进企业上市,集中精力抓好项目建设,大力发展新型能源,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在推进新兴工业化上突破,提升高端制造水平,提升智能制造水平,提升集约集聚水平,提升绿色低碳发展水平,加快打造先进制造业基地。在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上突破,深化“放管服”改革,全面推进法治定州建设,持续加强信用体系建设,着力打造依规办事不求人的政务环境、公平透明的法治环境、重信践诺的社会环境,释放跨越赶超新势能。在提升城市品质上突破,提升城市承载力,繁荣城市经济,加快城市更新,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上突破,全力推动产业振兴,全域建设和美乡村,深化农村改革,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在文化强市建设上突破,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提高全社会文明程度,健全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不断提高文化软实力。在保障和改善民生上突破,持续提升生态环境质量,落实就业优先战略,健全社会保障体系,精准谋划办好民生实事,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定州,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全会强调,要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把各级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完善党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机制,认真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汇聚团结奋斗的磅礴力量。要建强基层战斗堡垒,大力实施“千百十”基层党建创建工程,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要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坚定不移推进反腐败斗争,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取得新的更大成效。要强化作风纪律建设,全面提升各级干部执行力,让“马上就办、真抓实干”成为定州干部的工作风貌和精神特质,形成干劲冲天、团结奋斗的生动局面。
  全会要求,要学深悟透、笃信力行,学理论、转观念,钻业务、增能力,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努力跑出高质量发展的加速度,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定州火热实践。要勇挑重担、善于作为,聚焦“六个走在前列”,围绕中国式现代化的定州总图景,谋划各自工作小场景,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一步一个脚印把美好蓝图变为现实。要马上就办、真抓实干,雷厉风行抓落实,做到任务一布置、马上就落实,工作一部署、马上去推动,工作一完成、马上就反馈,不折不扣推进党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要对标先进、凝聚人心,用好“团结奋斗”重要精神法宝,推进各方面团结,形成全市大团结,共同汇聚起加快建设经济强市、美丽定州的磅礴力量。
  全会号召,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解放思想、奋发进取、跨越赶超,高水平构建出彩多彩的中国式现代化定州场景,大手笔绘就现代化高品质中等城市壮美画卷,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定州贡献!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