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定州要闻>>

市九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会议

时间:2023-03-06 10:47:51  来源:定州日报  作者:

本报讯(记者曹诚琳)3月3日,市九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胜会,副主任杨晓、成峰出席。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孙振林,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马立成,市检察院检察长赵炜等列席。杨晓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听取审议了市政府关于《2021年度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报告》中有关问题整改情况报告、关于乡镇卫生院服务能力提升情况报告、关于2022年度环境状况和环境目标完成情况报告,并进行了满意度测评,审议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关于《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企业发展的议案》的决议,审议了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关于2022年度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情况报告(书面),依法进行了人事任免。
  会议要求,市政府及相关部门要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推动项目落地落实。要强化审计职能,加大审计整改力度,着力提升审计整改实效。要优化医疗资源配置,加强基层硬件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提升乡镇卫生院服务能力。要加大环保监督检查力度,坚持精准治污、依法治污,建设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定州。
  会议强调,市人大常委会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和即将召开的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全面落实省委十届三次全会、市委八届六次全会决策部署,突出监督重点,改进监督方式,增强监督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要大力弘扬求真务实作风,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争先创优、争创一流,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定州美好场景、加快建设现代化高品质中等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