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定州要闻>>

趁着春光正好,他们为绿充“植”忙!

时间:2023-03-15 10:29:49  来源:  作者:

近期

我市各乡镇(街道)

抢抓春季植树造林大好时机

积极开展植树造林活动

为家乡再添新绿

 

在植树节到来之际,北城区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志愿学雷锋,共创文明城”植树节主题活动,号召广大党员干部、志愿者积极参与植树造林,为家乡增添一抹绿色。

 

 

铲土、放苗、培土……在北城区街道植树现场,党员干部、志愿者们手拿铁锹、水桶,个个热情高涨、干劲十足,一片热火朝天的植树场景。

 

截至目前,北城区街道唐城村在新民居门前200米道路两侧种植法桐60余棵;总司屯社区在道路两侧种植国槐50余棵,在广场种植龙爪槐、法桐、银杏30余棵;高头村种植冬青20余棵、玉兰30余棵。

 

近日,长安路街道抢抓春季有利时机,对河龙线、电厂路沿线及各村主干道绿化苗木进行修剪养护,确保苗木成活率。

 

 

在修剪养护过程中,长安路街道组织工作人员对道路两侧绿化带内杂草、垃圾进行清理,并为苗木浇水、平整土壤、松土等。同时,对长势不好的干枯枝、病虫枝、下垂枝等进行修剪,改善树木通风透光条件,并对树干刷白,防治病虫害破坏树木。

 

目前,该街道共修复、整理树坑100余个,浇灌沿途国槐400余棵,刷白树木200余棵。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