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定州要闻>>

我市各级各部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

时间:2023-03-20 10:18:30  来源:  作者:

我市各级各部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
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打造中国式现代化定州场景

  本报讯(记者张玉凤、见习生李琳)连日来,我市各级各部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以只争朝夕的昂扬斗志、守正创新的实干精神,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现代化高品质中等城市,全力打造中国式现代化定州场景。

  “今年全国两会是党的二十大后召开的第一次全国两会,对于进一步动员全国各族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实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顺利开局起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朝英表示,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求真务实谋发展、真抓实干推工作、务求实效抓结果,以扎实成效推动两会精神在市场监管领域落地落实。将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更加主动地把市场监管事业放在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全局中思考谋划,更加自觉地把高质量发展要求贯彻到市场监管工作各领域全过程,更加坚定地落实“两个毫不动摇”,加快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营商环境,着力完善高水平的公平竞争制度,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和民营经济健康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市科学技术局党组书记、局长赵伟民表示,将强力实施科技创新战略,加快创新主体培育,用好研发经费加计扣除等普惠性政策,引导企业积极研发新技术,投资新项目,开发新产品,切实增强企业创新活力。推进产学研用深度融合,加快创新平台建设,支持领军企业、高校、科研院所共建创新联合体,支持企业自建、合作建立或产业链共建研发平台,引进一批适用技术、孵化一批科技企业,促进一批科技成果在定州转移转化,不断提升科技进步对定州经济发展的贡献率。加快打造先进制造业基地,培育“头部企业”“领跑者”“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高水平建设智慧工厂、智能车间,实现高端制造水平、智能制造水平、集约集聚水平、绿色低碳发展水平“四个提升”,推动高质量发展迈出新步伐、创新驱动发展实现新突破。

  “东旺镇将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全国两会精神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立足镇域实际,找准工作切入点和着力点,有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东旺镇党委书记宋永贤表示,下一步,全镇各级党员干部将立足工作岗位,紧扣新目标新任务新要求,聚焦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老百姓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毫不松懈抓好招商引资、安全生产、人居环境整治、农业生产等各项工作,推动镇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用实际行动推动全国两会精神在东旺落地落实,为全力打造中国式现代化定州场景贡献东旺力量。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