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定州要闻>>

2023河北省城乡建设投融资发展促进研讨会暨央地投资项目对接洽谈会在我市召开

时间:2023-03-29 09:52:52  来源:  作者:

2023河北省城乡建设投融资发展促进研讨会暨央地投资项目对接洽谈会在我市召开
张才芳出席并致辞

本报讯(记者赵秀兰)3月24—25日,2023河北省城乡建设投融资发展促进研讨会暨央地投资项目对接洽谈会在我市召开。市长张才芳、河北省住宅与房地产业协会会长曲俊义、河北省资本研究会首席经济学家史玉强、河北省乡村振兴促进会会长张彦惠等出席并致辞。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原一级巡视员、副厅长桑卫京,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副会长、河北省改革战略研究会会长刘万玲等出席。
  张才芳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定州发展的省建设投资领域各位朋友各位领导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上下风清气正,人心思进,各项事业蓬勃发展,蒸蒸日上。去年获评全国投资潜力百强、科技创新百强、绿色发展百强、新型城镇化质量百强“四个百强”,提出了打造能源强市、制造强市、农业强市、交通强市、教育强市、文旅强市“六个强市”目标任务,谋划实施了唐河流域综合治理、众春园、五馆三中心、古城三期、园博园等重大项目,着力加快建设现代化高品质中等城市。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市建投集团发展,在扩大融资、项目建设、提升实力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我市将以此次研讨会为契机,在省城投协会的大力支持下,虚心学习借鉴兄弟县市区的好经验、好做法,持续推动建投集团加快发展、做大做强。真诚欢迎业界精英来定州观光考察、投资兴业、洽谈合作,共享发展机遇,共创美好未来。
  曲俊义、史玉强、张彦惠分别致辞,并表示,城投在增强地方经济内生动力中发挥着关键作用,应借势发力,通过“拉帮带”整体推进市县城投建设,增强产业引领作用,盘活存量资产,加大有效投资。要抢抓县城城镇化新机遇,主动参与、提前介入重大功能性项目的规划设计和建设运营,创新项目投融资模式,助力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作出应有贡献。
  副市长陈凯、全省各市县城投、建投、交投、文旅投等行业代表;省农发行、省国开行以及国有商业银行等金融机构代表;参与城乡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投资、建设、管理、运营的央企、国有企业和上市公司代表等参加活动。
  此次洽谈会由河北省城市建设投融资协会主办,主题为“强主体抓项目聚资本促合作”。活动邀请省内外多名行业专家就《当前宏观经济形势分析与展望》《新形势下城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等内容进行深入研讨和案例分析。会上,定州市建投集团发布了定州市通用机场及航空产业园、定州市古城周边恢复工程和定州市汽车产业园三个项目,并分别与财达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定州市支行、华北昊达建筑集团有限公司签订合作框架协议。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